正文

心灵暗流

(2009-09-17 11:23:11) 下一个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自认为在蜜罐里长大的幸福可以永远长久,

可在一些挫折面前才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堪一击的弱者。

最近挺不顺的,又一个梦碎了。心里划啦一条大口子,鲜血在流, 好痛。

岁月或许能愈合这伤口,但伤疤和那心里的痛可能不会褪去了。

抄一段哲学家的话吧:

"生命中那些最深刻的体验也是最无奈的,它们缺乏世俗的对应物,因而不可避免地会被日常的潮流所淹没。当然,淹没并不等于不存在了,它们仍然存在于日常生活所触及不到的深处,成为每一个人既无法面对,也无法逃避的心灵暗流。"

伤疤和痛就是哲人的“心灵暗流”吧,是不是每个人心中都会有暗流,只是大小不一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好久不见, 这个时候应该回请爱读一次, 只是害怕还会闹掉筷子之类的笑话:-)

旅行是一副良药, 爱读回来以后一定还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
蝶粉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美丽叫 --- 放弃

放弃是人生的一定阶段一定要做的
就像
追求是人生的一定阶段一定要做的一样

心甘情愿的放弃
是大度人生
心甘情愿的放弃
是关爱自己
是关爱生命

放弃之后的从容
是风雨之后的彩虹
是生命的新的乐章
一首美丽歌哟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呀,爱读哥哥真的难过了?怎么了?

大男人的不要像才哥那样说哭就哭,什么大不了的事呀!天不是没塌下来嘛,摔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要给你的孩子们做榜样呀,不要垂头丧气的,坚强些,不见风雨哪有彩虹。

相信你回来就会好了,是吧?一定会的!

要不然,妹妹笔试你呀,呵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跟大哥哥握个手吧,保重

或者真的在伯克上高声叫大声哭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旅途愉快!开开心心!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好了,去外面散散心。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痛是其中之一,也许是对你的更大考验,幸福会接踵而至。。。保重!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兄--- 只要自己不倒下,没什么能摧毁一个人的!

无论发生了什么,咧咧嘴就是了,让它过去~~~

实在不成,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一位朋友,你们的留言让我很感动。再一次谢谢每一位你们所给我心里的温暖,那股朋友情谊的暖流。

我要出差去EU 一周,回来再见!
ice3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去唱歌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渡G,虽然你不喜欢秋天,但秋天还是要来临。何不换一个心情去感受秋天,当漫山红叶迎风摇曳的时候,四季中最美的景致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这是我写的一篇随想,请指教。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3276

别让自己停留在伤痛里,珍惜拥有的!祝你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无声渡这篇心灵暗流,让我感慨很多。我本想劝慰几句,但还是把很苍白的话收了回去。因为痛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要认识的。

我有时候会思考人是从哪里来?为什么活在现在?以后回到哪里?依稀地感觉是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是没有悲伤的。可是因为没有悲伤才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是幸运还是可悲,我们的祖先亚当夏娃为我们争取到了让我们变成上帝那样能辨识美与丑,善与恶,幸福与痛苦的机会。我们就来到这个世界上学习,体验。有的人很不幸,从出生开始就被疾病折磨,很早就回去了,并不留恋这个世界。有的人相对很快乐,很想能让这个快乐永远下去。可是不管我们在世间曾经多么辉煌,所有物质上的东西都无法阻止我们的衰老和对事物的失去控制,得到的是种更大失落。今生不管快乐也好,悲伤也罢。在我重回主的怀抱,我想我不会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我会领悟到什么是完美的幸福。所以今生的遇到的成功和失败,都是一种体验,让我们了解造物主的伟大和奇妙。

阿门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痛就痛吧,每个人都会不断地受伤又不断地复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渡G,这是怎么啦?挫折是人生经常发生的事情,别要求自己完美,会很累的。

“心灵暗流”每个人都会有,关键是要平衡自己,既不要伤人,也不要伤己。保重!
5忧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梦碎了”,再梦一个?

“心里划啦一条大口子,鲜血在流”,这个是好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