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亮就回家》

(2009-08-19 04:53:02) 下一个


一地的月光如水,一腔的柔情似潮。
树静鸟倦入梦,花儿与我今夜无眠。

 含笑低首,花儿静等露珠轻吻。
数算分秒,我等待归家的黎明。

 诗总在静夜里发芽,情总是在月圆时最浓。
今夜,归家的前夜。诗,紧紧缠绕故乡的老树,疯长成藤。情,浓成血脉,澎湃心的跳动。

 陪我不眠,无数次听我倾吐心声的圆月啊,今夜,恕我不能与你共舞,对影三人。月儿啊,我天边的知己。我们对饮的杯中,今夜没有孤单和叹息。高高的杯盏,盛满收藏的记忆和相逢的笑声。

 今夜,我因喜悦而婆娑的泪眼望见了母亲,静立在月华中的母亲。她正望穿幽长的深巷,等我归家的身影。一如儿时在我身旁给我讲故事时的容颜,妈妈脸上的皱纹今夜被月光抚平。

 妈妈,别在这里站太久,莫让月光染白了你最后的几丝黑发。

妈妈,去睡吧,夜已深。今天走过巷口的都是过客,不是归人。我明天才能到家,在比月光更热情的阳光中。

 风,那压低了嗓音的夜风,今夜送来花香。也送来我儿时母亲唱过千百遍的摇篮曲的歌声。

 近了,又远了。久违的嗒嗒马蹄声,响在夜的边缘。这驼我无数次逃离心的孤城奔回故园的骏马啊,今夜去寻找另一个骑手,另一个梦中归家的旅人。

 大地在轻柔的月光中沉寂,
时光在幽远的苍穹里消融。

 星星,月亮,花儿和我,今夜都在静等,等待阳光万道的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感情是你不让红尘回家,我冤枉有才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敬仰一把。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

谢谢!

GG的东西是公有财产,要啥就拿啥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渡兄,很喜欢这篇文章,我拿来朗诵了,是否批准?谢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

呵呵呵,爱读哥哥玩的开心吗?
倾诉情怀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多回去,看看妈妈和亲人。故乡也会变得更亲近。
如梦似幻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月夜。能经常回国真的很幸福。欢迎读哥回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等着回乡的报告.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红尘,泥总,

谢谢!好高兴见到你们!

我不在的日子你们表现如何?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乖孩子,表扬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哥回来了:)
好文笔啊,舍不得妈妈,哈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读兄FB回来了:)))~~

好美的文笔,好孝的儿心!

好好倒时差,交FB篇,要有PP的哈。嘿嘿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匆匆,再匆匆。

急急的去,急急的回。终于在孩子要开学的昨天回来啦。

早上4点就醒了,有片刻的恍惚,不知身在何处。望着宁静的黑夜,心里是一片惆怅。上网来,感谢网友的祝福并知会朋友们爱读一路风尘的平安回来了。

把离美回家的前夜写的一篇小文贴在这儿记录这次回家的心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