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归家》------人未走,心已飞。

(2009-07-02 11:32:55) 下一个
准备着回家,想起远在天边的小老乡。写下这段小文,纪念那如兄妹般如夏花一样美丽的友谊。



《归家》------人未走,心已飞。
千里万里是归家的距离,日月星辰是你我思念家乡不老的心。当夜幕低垂,家乡江水拍岸的声音时时把我们从梦中唤醒。

时下是家乡美丽的夏季,月季正艳,江水正盈。 可你那里正是萧瑟的冬日,冷吗?别忘了出门时系上在秋林买的长围巾。我猜天气虽冷,你的心会是热的。有人关爱的日子,天天都该是暖春。

我要回家了,在这个美丽的夏季, 在家乡寻找未曾走远的记忆,在家乡的怀抱体验那久违的温存。我会带我的孩子走一遍我上学时走过的石板路,当年路旁的小树想必已经成荫。我会和太太去江边,看晚霞。那一去不复的流水啊,带走多少青春的岁月,可永远带不走爱的盟约和感动。

对了,我也约好了咱们儿时的玩伴铁蛋和招弟一起去钓鱼。你来不了,我们就约在下午,那是你的夜晚,让我们梦里相逢。这次你还是不要吵,和招弟再去树林採野花。上次你採来的野花的香味真好,我现在还记得。

我会记着,把你遗留在我家的遮阳帽也带着,它在你头上真好看,但愿它现在不会是太小。

还有,家中带来的野餐,我的那份儿也归你,哥哥不饿。记着,把果酱和奶油在列巴(哈尔滨的一种俄式风味面包)上抹匀。并且现在你可享用我们带的全部除了红肠还有哥哥的啤酒。

美丽的梦,总是太短。梦醒就醒吧,该分手就分手。想哭也就痛畅地哭吧,为了我们的别离,更为又一次无奈的离家远游。让滴滴泪化作雨,因为雨后会有彩虹。彩虹的一头应该是家,另一头是你我游子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东西都有一种意境,不知如何夸你!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笔!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是8月走,我先活动活动心眼儿。。。

好吃的我会替你吃的,放心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哥,不是8月份才走吗?

好吃的你都吃了吧,别给我留着了,会坏掉的。你多吃点吧!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