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一混得过去的父亲就行》

(2009-06-24 17:22:12) 下一个
最近几天有点儿烦,是不是因为天热还有待考究。

今天心情稍好些,可能是天气稍凉些,也可能因为这件事儿。。。

这几天就在找机票,准备在孩子假期中回家。虽有猪流感,可答应父母这暑假带孩子回家看他们, 实在无法让他们失望。

打了N通电话给旅行社,一直都找不到要回来的那天的票。自己东飞西跑,在两家大航空公司里有近一米的里程。可打了很多电话一直都没有票。今早再打电话过去,竟然有票,就是自己要的出发日期和归来日期, 并且是商务舱!可唯一不好的是只有两张商务舱(另一张是经济舱)。怎么办?一张商务舱当然给LD,可另一张是给自己还是给儿子?我一直在斗争着。

我一直很宠孩子,我总没法把捏好好爸爸和宠孩子的坏爸爸的分寸。心里以为为孩子好却培养了一个不负责任,不知感恩, 不求进取的孩子。想想自己一生的失败,这是一个最大的失败!

最近在读一本书,作者的论点是别做好爸爸,要做一混得过去的爸爸。虽然有时对孩子的所为心里会很痛,但对孩子的将来是好的。

有些事儿,你非常的懂。可行起来不易。努力吧,别做“好”爸爸,做个混得过去得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哥,下次回家坐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吧,待遇好,票价也好,还可以去韩国住一晚,烤肉贼贼的好吃,呵呵呵,不说烤肉了,馋死~
ice3 回复 悄悄话 尽力而为之~~

该坏时得坏!! :))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和小珊,

你们真不认识我的这位朋友?他是文学城里的风流才子,李有才(他爸妈也太直白了),绰号:李大牙。在文学城无人不知,红颜三千!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歌儿的鼓励,加油。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大牙的评论:

我还是向你学,多找些后妈吧。。。。哈哈哈。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小珊,HUG HUG。 当父母真的难啊!爱多了是溺爱,爱少了是冷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早就混的不错了,as a dad, 现在的新目标就要开始做个富爸爸,好爸爸了。加油!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给孩子们找一后爸爸? 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有句话:
人一辈子最爱、最在乎、最想改变、也是最不可能改变的人:
你的伴侣和你的孩子。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嗯,多旁观少介入,关键时刻才出手吧~~不过知易行难啊。。。
anyway,看来你是个好爸爸,加油!
商务舱嘛。。。呵呵呵,出点儿血,把那张经济的升级得了~~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诚心诚意的自我批评贴。
让我在这件事儿上看到自己的不足。
本着“爱是恒久的忍耐”和孩子过人生不易的TEENAGER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