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散步偶得---太太的花园

(2012-10-28 07:14:11) 下一个

  又到了周六,难得俺家小二妹子这周,轮休,俺这个司机不用披星戴月地为她服务,终于可以起个大早有闲情在社区内走路观花兼带晨练了。出门前不忘拎上相机,准备撞撞运气,看能不能碰上俺们小区的活宝――几头活泼可爱的小鹿,..没想到,刚出门,就看到对面溪水边的草地上一蹦一跳地跃过几只梅花鹿,如流星从俺眼前划过,给俺来了个措手不及,等拿出像机,调好光圈速度,也就捕捉到一条模糊的鹿尾。唉,出师不利,应了那句老话计划没有变化快 啊....不过,好戏还在后头,请看俺的散步偶得

社区小鹿 

最后之一瞥

   打起精神头继续往前走,上一个小坡后迎面映入眼帘的是这户人家插在前院松树上的美国国旗,庄严,醒目,好像在提示路人大选在 即,是“不要问美国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美国做什么 ”的时候了,尽管竞选前线已是硝烟弥漫,此刻俺们小区内却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啊.....

 
晨曦中的庄严

     漫步在静谧的社区内,放眼望去,一幢幢房屋掩藏在绿树丛中,错落有致,在晨曦中显得安静恬淡。路旁的大树下摆放的质朴的木藤椅 ,房前碧绿草地上的一叶知秋,院角盛开着的喇叭花和各色菊花,挂在院墙上那叫不上名儿的攀援植物以及前院花圃里底矮的装饰小灯,后院橡树上“长”出的秋千,把家家户户的庭院装点得像一幅幅童话般的梦幻图画,美不甚收,令人流连忘返。  


林中小憩好去处


一叶知秋

 

争鲜斗妍

 
此花开尽更无花

 
悄然绽放的非洲菊

 
红花绿叶总相宜


紫色浪漫

 
梦中的秋千

 
初放的花朵

 
花园小灯

    接受了上周五暴风雨的洗礼后,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走过每家庭院,都看见勤劳的 太 太们在清理折断的花枝,打扫草地上星星点点的落叶,给花圃培土施肥,把吹得东倒西歪的花盆扶正并剪枝修叶。看我挂着相机循着花儿的沁香和美丽而来,太太们都热情地给我介绍她们麾下的“花仙子”们,并一一让我拍下精灵的倩影。有一种俺以前没有见过的草本花卉,特别神奇,仿佛一位绿衣少女在紫色的帷幔上翩翩起舞,当俺询问主人此话的芳名时,这位来自匈牙利的老太太风趣地说:“我不知道它的学名,但我喜欢称它为 我故乡的河―――“ The Blue Danube Waltz ” ( 蓝色的多瑙河”。 哇,多有创意的命名啊,真是太形象了。

   今晨一路走来,俺算是开了眼界。原来,路边的花草除了绽放出大自然赋予的美,也融入了太太们的辛勤和灵感,在这些美丽片刻的背后,其实有着许许多多看不见的劳动和和美好的心愿。 

 

华尔兹--蓝色的多瑙河

 
满城尽带黄金甲

 
美丽的花仙子

 
一枝独秀

 
细叶抽轻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