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山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
正文

也谈网友反对留学生回国

(2009-05-13 23:26:54) 下一个

我这人呢,就喜欢和平,喜欢宁静,没事我绝对不找没必要的刺激。像这种争论不休怒骂激战的帖子,我绝对不会去看的。可是非非就有一篇篇整理好了的,收集了各个坛子上的最极端的言语的帖子,好端端的放在我每日必看的网站首页。不看吧,好奇,看吧,真觉得难受。 

我不是留学生,我也不是替自己说话。我就是想劝劝急得骂人的国人。不用那么急,这个病不是一碰就死的病。就是一个感冒,比平常的流行感冒杀伤力还弱。知道大家被SARS弄怕了,国内人口多,感染可能性相对或许会高,大家也担心病人多,药品不够,而且被国外隔离的都憋勒口气。我的家人也在中国,我也担心他们感染。可是我看着形式,早就跟我家人说了,现在这个环境,哪个国家也逃不掉,今天没有,难说明天没有,墨西哥人不带进去,美国加拿大人也就带进去了。几个墨西哥人在中国啊?可是又有多少美国人往返中国呢?留学生不带进去,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也带进去了。除非封闭国界,那样也太难为政府了。而且我们还得想着,这个病过去了,我们和世界还得继续互动,继续友谊啊。退一步讲,就算海关全关闭,还有偷渡的呢! 

想堵是堵不住的!不如让自己不要那么担心自己没办法控制的事情。不如把重点转到做好预防,一旦有症状马上去医院,这才是切实的可以保护自己的措施。 

你说这些留学生呢,也不比从前,也不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何况现在这个形式,如果能不回国绝对不会轻易回国的。碰上这种事情,他们好像带回中国瘟疫似的,成了大不道的人,这恐怕会给他们以后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的。年轻人做错了,也要给他们一个机会啊。 

觉得网站的编辑也不必净把这些极端的泄愤的话当成真理一条一条列出来,多伤民族感情。倒是多提供点那些有理有据,既能说理,又能达意,附带通情的意见,给留学生参考。对敌人喊话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呢,更何况是我们毫无敌意的同胞。吵闹只能引起混乱,两边争论不休,干嘛啊,CNN正没有什么文章可作呢。 

不是什么大事,冷静,如果实在担心,多买点口罩消毒水,好好注意个人卫生,病了国家有药,要是哪天真到了没药的地步,您再到网上骂,到时候不管国内的国外的,只要是中国人,一齐跟世卫组织要药,到时候在美国的同胞们更要多多奔走,为国家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也有从墨西哥回来的人被确诊,但是好像没有人会去骂他不该回来。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不过跟cnn就更没什么关系, 放心, 人家没有中国的消息也不会关门。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