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

希望能点点滴滴地记录下生活的痕迹,并能在嬉笑中踢走, 或绕过前方的石子,哈哈前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受糯米妹妹启发, 说说俺的佛缘

(2019-12-30 01:49:50) 下一个

年轻时候, 我身边有几个"造诣" 深的朋友,我常常囫囵吞枣地听他们讲一些佛话。

记忆深刻的是她们说,有佛缘。不过我当时一点不懂佛。只是有些街头巷尾那些封建迷信的想法和观念。 

40出头的时候, 受邀和朋友到五台山小住。  离开时, 买下了酒店里的"释迦牟尼佛事图解"作为此行留念。 翻看中, 勾起了我极大好奇心, 想了解一下到底佛是啥。 后来在网上翻来找去, 买了一本"释迦牟尼传" 看完身心如浴春风, 轻松清盈, 回味了几个月。接下又在网上订购了"地藏菩萨传""六祖慧能传",拿到书的时候, 如获至宝,一口气读完。

我喜欢读这些生平传记, 了解他们人生经历, 这样自己能够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 阅历和悟性去理解到底啥是佛。

佛即是空, 佛也无处不在  

佛不拘于形式, 佛是不受约束, 自由的, 自在的。

佛在心中。。。。 

佛学更倾向于哲学或人生心理学, 而不是宗教。

我当年"造诣"深的朋友们, 现在有拜师佛门的, 看看他们发的一些佛学教义,多数俺无法苟同。 

佛学的路上和其他学科一样, 有如爬山。 站在不同高度看到不同风景。 

如果佛学教义能够做到与时俱进, 相信会帮助很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