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拔钉

(2013-11-09 09:10:03) 下一个

(根据我的微信群组传来的一段一段编排的小说,场景全是真的,心情也是不假的)

毕业前夕

在学校的排球场,我光着上身在冲水,觉得背后有火辣的燃烧,我转身,我的目光触碰你的眼睛。。。

五月的晴天闪了电!!!

从来不敢看你, 也从来没觉得你留意过我。但你今天的眼睛为何如此的勾心摄魂? 

有一种情绪在血管里,兀自悄悄滋长, 还没开始,却已经令人不安, 患得患失。

 暧昧是糖做,甜到忧伤。是身子上拔不出的春天的钉子.

 暧昧者,爱未也,从日旁,却解为昏暗不明,因为阳光所惑,眩目之下,反为昏暗,究竟是爱而未达。


 离开上海,在火车里

从未热恋已相恋。。。

 

从来都没有跟你表白过,因为没有机会,只有一个月就各奔前程了。我去北,你留在沪。我害怕受到拒绝。

你一定是对我有别样的感觉的,我真的知道。

我是个胆小的人,只爱那些在想象里面的浪漫。害怕美丽的瞬间会突然地消失。
我要留你在我的心里。觉得你永远都是我的,我永远都不会失去你。

 第一年分在大学的一间屋里,同住的竟然是她的中学同学,晚上的无聊节目就是谈她。

我曾备好笔墨,   

只等灵感来袭时,

为你写点什么;  

那或许是,

夕阳辗转进卧   

窗檐风吹花落, 

大雪偶然轻抚;

 

 可是灵感这物,

正如你,正如暗恋   

那么近,却从未存在过   

经不起准备、酝酿,

和时间的颠簸          

爱你就像      

给喜爱提琴的人一把异国古琴     

给时常歌唱的人一副大象嗓音  

 给沿街乞讨的人一件黄金风铃    

那因陌生而失准的琴音    

那勉强而卑微的歌   

  那摇曳在大雪里,

却无法驱散饥饿的风铃   

就像爱你   

绵薄无力,

我无能为力



以后20年

忙着一个男人的大事,结婚,生子,升官,除了有同学来找我,白天很少想到她。

2013年

同学要聚会了,
从知道

你要来

这消息开始, 几乎每天在清晨的梦里,出现了你的眼睛。我不想折磨自己了,决定这次一定要彻底彻底地解脱暧昧。真希望你变得肥丑无比,我可以拔出心里的钉子。

10月6日,临行前先喝了白干,当司机冒着呼啸的台风行驶在高架,我的心跳比雨点还要激愤高昂。 

在上海朱家角的大饭店,一进大厅,就用迷离的眼神寻找,一眼里就见到她,像柳树般的腰肢不在了,头发变成棕色了,她走来,用雪白的牙笑了,说,'小鸽子,你好伐?'  一阵特别的气味飘过,我一阵头昏。特别把自己按在最远的位子,与其他人干掉3瓶红色的液体。

脚步自动已到她的座位,不知道讲了多少话,最后记得的是: “我可以请你跳舞吗?”  拉这你的手,提升,绕过的我脖子,对你说,“看着我的眼睛”。你不断的问: ”为啥?为啥?“

我怦然倒地。后来我的司机告诉我,是你叫人送我到我的房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见旧人就得先喝高,否则严重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