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血腥的一天

(2009-10-13 18:43:41) 下一个
血腥的一天。

今天开IT部门的员工大会。 平时晚到的还是喜欢出去吃早餐的, 都早早地到会议室占位置了。 大家都有点烦躁不安。 因为已经有流言说Cut Budget, 可能要雷人。因为公司一向以仁义闻名,从不相信裁人是解决办法。 最难的去年也是要大家停掉一切Project,双手奉上Budge任裁。 所以大家半信半疑。

CIO 一进来就说了,我已经不能保护大家。 我们的Global IT 要裁 10%,将近 100 人。 有些人已经沟通过了, 大多数人,Group Leader 会通知你。名单不会公开。大家有什么问题? 死一般的寂静。

一散会, 我们小组马上和我们的Group Leader 开会。谁也不知道会抡到谁。 平时对我们凶狠严厉的Leader 说我们组没受影响, 大家松了一口气, 觉得Leader 真可爱。她说这次裁人,很多Leaders都哭了,好多都是共事了十几年的同事。她说着,眼睛都红了。我也很想哭。她还警告我们不要Gossip,不要打听谁被雷了。
雷的Package 很好, 18个月的医疗保险, 工龄长的可以拿半年的工资。还有找工作的免费服务。

到了下午, 别的组被雷的一个女生来告别。告诉了我们谁被雷了,有些人真的把我们Shock到了。技术好,人也好的。有一个是我以前的Officemate,刚怀第二个小孩。 我来的时候,她正怀地一个。 这个女生的劳工二月刚被雷,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她说在这公司呆了10年,都不知道怎么找工作了。

到下午的时候,别的大Group 的同事开始互通消息。 有个大组,伤亡惨重, 15 out of 60. 我的一个朋友,牛高马大的一个男生,和我说,如果再听到一个我喜欢的人的名字, 我就要哭了。 他这样说, 我眼泪就出来了。很有战友阵亡的感觉。

这世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