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 (一)“对齐!对齐!”

(2005-04-30 00:02:58) 下一个
那个炎热的八月, 带着一肚子的不情不愿, 拖到最后一天才来学校报道— 嘿嘿, 不是什么高考失利的阴影, 而是…..学校没有空调, 太热,不想来受罪。猜对了, 俺比较土, 离不开我妈,上了本地的大学。 宿舍其他三个人都已经到了。为了保护他人隐私, 就以长臂,小干和 大姐来称呼她们吧,我自己嘛, 就叫小豆啦,万一故事被认出来也可以打死不承认。 话说第二天,每人穿套七长八短的草绿军装, 戴个别着红星的帽子在操场上集合。年轻英俊的连长简洁有力的自我介绍一番就开始排队了。我们班女生身高比较有特色, 2个173CM, 2个168CM, 其余9人都是160左右的了,中间连个过度都没有。四个高的站排头, 连长看剩下的实在没得挑, 就破罐破摔随便排了。当年的我属于又矮又瘦的, 而且俺很不丰满,用长臂的话说就是“衣服贴到身上也分不出前后 ”的那种。 世界上的事总是那么巧, 偏偏就把我随便摆在了我们班高美女(高,高个的高)旁边。人家高美女前突后翘, 个子又高,我可就怎么也和她对不齐了。连长冲我喊:“脚往后, 对齐”,我刚小心翼翼把自己不太到35码的脚放在高美女38的脚中间,连长又喊:“怎么回事?谁让你往后那么多?靠前点!”我红着脸,把身体尽量和高美女高高的胸部拉平, 还没有一秒钟, 连长的眼睛又巡视回来, 发现了我后背明显不和比别人在一条线上,就这样反反复复折腾了很久, 他终于忍无可忍的站到我旁边, 试图帮我找个好的位置, 可能是离的近的缘故, 他突然发现了我总是对不齐的原因, 当然,也发现了我窘得通红的脸。我们可爱的连长一下子变的很温柔,很同情的(我感觉)对我 说:“哦, 你站到队伍后面吧”。当时真是难受, 恨不得立刻买几盒“丰韵丹”来吃吃(那时候很有名的啊)。 晚上刷牙的时候,听到同班隔壁宿舍的另个女声也在抱怨和高美女跟本对不齐,心里才好受了很多,呵呵。事隔这么多年, 每次看到身材好的妹妹,耳边就是连长的声音:“对齐对齐!” 心理阴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