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罗门:打湖人从未有主场优势 火箭就像丑小鸭

(2009-05-03 07:42:37) 下一个

网易体育5月3日报道:

今天,《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所罗门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谈论了湖人与火箭的恩怨情仇,并讲述了一段自己羞辱魔术师的趣事。

博客原文翻译如下:

火箭球迷为什么不痛恨湖人?

看来,火箭球迷对湖人的讨厌程度远远不如对爵士小牛或者马刺

这很有趣。在历史上,火箭有过伟大的季后赛胜利,但同时也遭遇过惨痛的失利。至今很多失望的时刻仍挥之不去。

在季后赛历史上,湖人与火箭共交手7次,湖人以4胜3负稍占优势。但说到常规赛交锋记录,火箭就远远不如湖人,因为后者以124胜60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前7次季后赛交手中,火箭从来都不具备主场优势,今年(第8次)也是如此。

但我认为,在20世纪80年代,我们很痛恨紫衣军团。他们的比赛值得欣赏,但我们并不喜欢他们。那时电视转播场次有限,因此你很难去说服人们相信,相信什么?比尔-威洛比盖过天勾?甚至别让我讨论到底摩西和贾巴尔谁才是当时联盟最好的中锋,或者罗伯特-瑞德是不是穷人版的魔术师,更或者诺姆-尼克森不能阻挡凯文-墨菲

从来,湖人的球迷表现的都很高贵,就像纽约扬基的球迷一样(这可以理解,但这仍有点自大)。媒体总是追捧湖人,就好像湖人是他们的甜心或者宝贝儿,而火箭就像一个丑小鸭。

你们还是不痛恨湖人吗?为什么?

对于湖人与火箭之间的对决,我拥有很多的回忆。有一段往事看起来很愚蠢,但又有什么关系,这是我自己的博客。

在80年代末期,我曾陪伴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士坐着一等舱从丹佛飞到洛杉矶。

在打量了我的漂亮同伴一番之后,湖人球员中的大多数人都对我表示“认可”。

魔术师坐在过道旁边,表现的很优雅,然后开始与我的同伴(漂亮女士)搭讪,不过那时我的同伴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谁。当她告诉魔术师她来自休斯敦,并且是一个火箭球迷的时候,魔术师突然说到,“问问你的男伴,火箭拿过多少冠军?”。说这话的时候,魔术师还在吃吃的笑着。

在那时,火箭尚未拿过一个冠军,因此魔术师的话有点高傲和挑衅的味道。随后,我的同伴问我,“因此,杰罗姆,你们的火箭拿过多少总冠军?”此时,A.C格林和湖人的其他人都开始吃吃的笑。

“告诉他(魔术师),(火箭夺冠的次数)跟他在个人季后赛生涯击败火箭的次数一样。”我不动声色的说到。(事实上,在那之前,魔术师在季后赛上与火箭交锋过两次,结果湖人均被淘汰,分别是80-81赛季第一轮和85-86赛季西部决赛,因此魔术师在季后赛击败火箭的次数为0;当然,如果算上魔术师的全部职业生涯,魔术师也有击败火箭的历史。那发生在89-90赛季和90-91赛季,魔术师率领湖人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第一轮击败火箭,不过这是后话。)

听到这话,魔术师肯定不会觉得这很有趣,于是他开始好好的坐着,而不再说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