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刘亚洲谈宗教的观点的不同见解 (不喜勿入)

(2009-09-07 16:56:09) 下一个
西方的教堂有忏悔室。进了教堂之后,就把心灵的东西向神述说。把丑陋和肮脏的东西向神诉说了,他就轻松了。他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我在美国时曾在教堂外坐了一整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情景:人们总是愁眉苦脸地进去,神情轻松地出来。后来我才渐渐了解了其中的奥秘。久而久之,他就变成了一个健康的人,心态和心灵特别健全的人。

黑帮都是祷告过,然后就又去杀人了。 杀完了人,又去祷告,如此一样来,一点精神负担没有。 刘亚洲能有这个结论完全是他曾在教堂外面做过。 时间是一整天。
估计不会超过24小时,按老老实实上班人的时间是8小时,如果他中间去吃个饭,估计8小时也要掺水, 以此下结论,可信程度 大打折扣。如果靠这个心态就特别健全,那为什么中世纪那么长?


人是有欲望的。但人必须克制自己的欲望,必须自己(而不是别人)克制自己的欲望。中国人不会克制自己,不对会自己进行心灵拷问,于是他就去克制别人,去拷问别人。鞭笞和拷问自己是痛苦的。只有心中永远有信仰,有对永恒的神的信仰,才能如此。

众所周知,佛教是最克制欲望的,四大皆空。不知道作者从何而来的,中国宗教是克制别人的,和尚都是不能结婚的,但是历来都不反对佛教徒结婚,甚至可以带发修行,吃素也可以是一个月两次就可以。佛教的传播从来没有经过,烧人,或者把人钉到十字架上的,如此残酷, 不知道那时代的教徒,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的?


很多同志去过西方的教堂,那里的神是以一种血淋淋的、受苦受难的形象出现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圣母不是流血、就是流泪。那实则是人的化身,是人的苦难、思想的化身。西方宗教里的神看似是神,其实是人。耶稣的死亡就已经完成了他从神到人的蜕变。只有人才能死。而中国的庙宇的神才是神。你看那些神的形象:大腹便便,无忧无虑,嘻皮笑脸,享受着人间烟火。个个吃得脑肥肠满。

我不喜欢以貌取人,人和人最大的区别是精神,而不是外表。神无形无棕,评论起外表,没有什么意义。 塑像绝对是艺术家们的审美范畴。说道血淋淋,确实,除了耶稣,还有很多人被订到十字架上。至于是人到神 还神到人,众所周知,释迦摩尼是个国王修行出来的,是从人到神。刘亚洲不懂西方宗教,并不奇怪,因为只坐了一天而已,还是在外面。 但是不懂佛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西方人进教堂是为了忏悔。我们进庙是为了贿赂。不是吗?我们因为要办成某件事,向神祈祷,用钱买了香点上,或放上瓜果之类我们人间吃的供品,默默许愿。这不是贿赂是什么?西方人进教堂是为了解脱精神上的苦难。我们进庙宇是为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苦难。西方宗教的神在受苦,人民不受苦。东方宗教的神在享乐,人民在受苦。这就是东西方宗教最大的区别。

如果你参加圣经学习班,你就该知道,祈祷都是为各个兄弟姐妹的自己的事情祈祷的,谁生病,谁工作不愉快了什么的。 教会还会发叫册子,说明这次会为谁祈祷


外国的教堂总是建在城市中心,与民亲近。中国的庙宇总是建在深山老林中,与民疏远。

这点说的很好,我绝对赞成。 可是难道刘亚洲是90后吗, 不知道文革时候,把街上的庙都砸了。 我住的街上有土地庙,还有个文庙, 一条街上就两个,结果全部被销毁了。 如果当时红卫兵 经费充足,深山老林估计也不能幸存。


我曾说过中国人基本是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没有信仰,不是指没有信仰的形式。恰恰相反,中国人信的东西最杂,包括气功大师都信。什么都信,恰恰就是什么都不信。中国人心中没有永恒的神的位置,再说深一点,就是没有终极性的文化精神追求!这种人是不会把自己的关心范围扩大到家庭、甚至个人以外的。

这点,既然中国人是没有信仰的民族,那为什么又说
中国个主要宗教:佛教、道教、儒教(我把儒学也称为一种宗教),对中国人形成今天这样的心理状态和道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历史证明,这三个教根本无法振兴中华。(见文章最开头)

所谓积极的精神追求,中国向来讲究出世入世说, 别说你不懂,因为我不负责教。
除了这个,儒家还讲究 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难道刘先生没有读过,还是都还给学校了?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这是中学学的吧。



下面那些啰啰嗦嗦的,其实说的是一件事情,就是中国是没有信仰的。 我认为这个原因,不是因为宗教不好,三个宗教,就好比是文化上的 太极八卦连环掌,学会一套,就可以用用了。 我说的用是可以用来发展自己,建设社会,而不是完全利己,鼠目寸光。

众所周知,文革是十年,但是那实际是不止10年, 10年是一代人, 但这代人的子女,估计也从家教里学不到什么。所以不说其对建筑,历史的摧残是不能挽回的,对文化的摧残更是不能估量的。 起码刘的文章就体现出来的。

这种体现表现在,既不了解西方,也不了解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说的文化一点就是不能知己也不能知彼。

这些人什么也不会,但是精通顶包。 自己不想负责,就找个替死鬼。妲己到江青,诺大的一个民族,众多的中国男人,却把责任往一个女人的肩膀上推,可叹!

刘亚洲好一点,但是往宗教上推,也可以让人笑掉大牙了。 现在没有什么社会公德,原因就是没有人信仰三大宗教。 如果有了解点佛教历史的, 都会晓得 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

他们哪里不出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马大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我在驳斥他的言论。 你没有看明白吗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刘亚洲是个人渣子,你信他???? 就没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