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行天下》诗集征文投稿箱

欢迎海外诗歌爱好者光临,让我们合作出诗集。
正文

海外诗选集锦

(2009-05-01 19:30:41) 下一个


天端编缉



海外诗选集锦

 


岁月,可以磨去石碑上的篆文

可磨不去镌刻在我们心底里的文字

离乡,可以让我们远别故土
却别不了溶化在我们血脉中的情感

诗歌伴我们躅足人生
诗歌随我们浪迹天涯
今天,我们想让诗歌成为白鸽
将我们的情感衔回祖国,将祖传的文字放飞天下



目录 (以下有些诗正在修改中)
--------------------------------------------
海上云诗选

 薰衣草的花语 
 重回小镇 
元宵 

小临川诗选Xiaolinchuan):

  月光如水照乡思 
 乡愁
   【七律】梅

林曦诗选

  
等待石榴花开--四月五日寄张纯如君
  华尔街上的化装舞会 
  永不消失的奥林匹克之火  

亦风诗选

  
思念的情伤 
  
【鹊桥仙】思乡
  
【西江月】 夜思

曲未平诗选

  
【浪涛沙】水乡的思念 
  
【七绝】 送父母探亲后归国 
  
【七律】 游枫林有感 

悠子诗选

  
立春
  四季歌

  
失意的树林 

枫丹白露诗选

  
扬子江边的玫瑰
  
月光
  
沉沦之美---啊,我蓝色的罂粟 

风中秋叶诗选

  
【五律】  踏春
  
【浣溪沙】 田园乐 
  
秋的回忆 

泥鳅儿诗选

  
紫花儿 
  
听筝之春江花月夜 
  
空杯 

东篱把酒香盈袖诗选

  
【五律】 无题 
  
【念奴娇】 夜来香
  【卜算子】 中秋月


丹桂卓尔诗选

  
我等你 
  
娥眉月 
  
寂寞湖边 

是有缘诗选

  
一片、一片的江南
  
照着我的月亮
  
【五排】向晚

雪儿诗选snowfall6789

  
祖国啊,我们要为您歌唱

晴空诗选clearskies

  
木棉花街 
  午后流金

  
盛宴

林间青竹诗选ILoveHere

  
以爱的名义忧伤 
  心碎 

  
杰奎琳的眼泪

一龙诗选Eragon

  
梅两首
  
给你--之江南一页
  给你
(一)

苏茉儿诗选

  
三月桃花
  
恨君恰似江楼月
  
荆棘鸟 

雨清诗选


  【小重山】 春寒寄远

  【小重山】梦里山河 

  【五绝】闲筝


岭南居士诗选
HKrenming

  【七律】 重登西安大雁塔

  【小重山】 玉京峰 

  【小重山】 三清宫

秦照诗选

   天坛

   故宫

   景山一棵树


安静诗选


  等待 

  今宵难眠

  【浣溪沙】 禅机


天端诗选
TianDuan114):

  陈衣

  在夜丁香淡淡的清香里

  量子世界



--------------------------------------------

海上云诗选

薰衣草的花语 
作者:海上云

是海风把你从梵高的星空吹落到这片山岗
还是你那时就熏紫了梵高的目光
在这个叫普罗旺斯的地方
有一个季节叫薰衣草香
Lavender, Lavender
地中海的海风吹来
翻腾着便是一片紫色的海洋

是苦艾酒让我所有的六感如虚空般失盲
还是你紫色的风信使心迷失航向
在这个叫普罗旺斯的地方
有一种心情叫薰衣草香
Lavender, Lavender
地中海的海风吹来
清点着又一季瓣瓣的清香

苦艾酒里有没有你释放的芳香?
红磨坊里有没有你收藏的月光?
印象画里有你多少的印象?
收拾一季的花瓣,细数百年的等待
哪一个更多?哪一个更久长
Lavender, Lavender

今夜,我来解你的花语
你来解我的解语
我若解了你的花语
花蕊间便新绽一瓣花香
你若解了我的解语
一份心愿便在紫色的月光里徜徉


Lavender, Lavender

重回小镇 
作者:海上云

(一)

我找到了那座石板桥
上一个世纪我曾在那里
等桥头石缝里的第一片绿叶
等一场水瓶座的流星雨
等渔火影影绰绰
等江枫夜夜愁眠
等风在枝头的无语
等水里的橹声近了又远
等到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

那时,那日
美丽的白鹤在凤溪栖息
花香漫莲塘
潮平大盈江
秋夜里,我常倾听
明月升起时紫竹调的旋律

(二)

把青石板踩成,通往月光的路
圆津禅寺的钟声,荡来清风徐徐
那条窄窄而又悠长的小巷
粉墙上的岁月已经斑驳
炊烟在满街的粽香中升起
铜锁已锁不住锈绿

评书和碧螺春一起
在茶馆里,被优哉悠哉品味
粉墙,青瓦,石驳岸
红菱,莲藕,油纸伞
那些在卖菱声中风华过的人
在古井深巷里哼着越曲

命运在机杼声里穿梭
把时光织成了蓝花布的心绪
那枚忧愁真的来过
不知何时又下起了雨

(三)

所谓江南
你是放生桥的青石缝里
那丛梦幻般的绿

所谓游子
我是放生桥下那尾
年年被放生,年年被捕回的鲈鱼


*圆津禅寺、放生桥在古镇朱家角,白鹤、凤溪、香花、莲塘是镇名,大盈江是江名。

元宵 作者:海上云

(一)

今宵
支苍穹为釜
倾一泓月色为水
把满天的星
煮成一锅汤圆

剪开
守望两极的圈圈经线
解开
横艮心胸的团团纬线
作一把漏勺
舀月色于满圆
捞星灿于云间

(二)

汤圆浮起的时候思念和星一起下沉
一沉,过半生
再沉,已过地心
再沉,换了人间

花放
千树
灯火
阑珊
那一抹褪色的回首恍若梦间

凤萧
声动
走马灯
执迷地旋转
旋转,异乡和故乡
相隔了无数次月圆
旋转, 时光的背影后
拖曳着一声, 半生圆不了的长叹!

(三)

汤圆浮起又沉下
异乡的拂晓, 月亮隐下西山
故乡的傍晚, 又跃升到海面

我的夜色永远
追不上故乡的夜晚
只有月圆之夜
月色才堪堪
连接我们的时间和空间

元宵
今宵, 新年的第一轮圆月
从古农历中冉冉升起
倾注,满轮的祝愿
夜色第一次不再缺残


小临川诗选

月光如水照乡思 作者:小临川Xiaolinchuan

七月十五的月光
剪断
恋母的脐带
趟着
家乡明月的碎影
漂泊在外

今宵的明月
是否
会从银河的渡口
带回
故乡的夜色
还有
月亮湾的泥土
以及
月光下
那首催眠的歌谣

害怕
梦中那皎洁的月轮
辗碎那颗
不眠的心
让经年的泪水
涨满银河
淹没星汉的摆渡
又把今夜
故乡明月的归期
延误

乡愁 作者:小临川Xiaolinchuan

我掬起
五斤的月光
为君洗尘
只怕
他乡的明月
没有乡音的润色
却用那如镰的眼角
钩起你
如注的乡愁

【七律】梅  作者:小临川Xiaolinchuan

兰舟桨锁远津闲,驿站琼枝绣锦莲。
俯镜妆梳千秋雪,倚寒指点万重天。
岭南修竹芳邻映,窗北菱灯醉梦眠。
只手剪开垂幕夜,倾心效仿古今仙。

林曦诗选

等待石榴花开--四月五日寄张纯如君 作者:林曦

这是一个
开心的季节
所有走过冬天的树和草
都在歇着
也都在笑着

冻得如长鞭似的风
也早已安静下来
伸出纤细的手
去抚摸他遇到的
每一个陌生的面孔

但那火红的石榴花
还没有开
她们正忙着
依你的模样去塑造
每一片坚韧的花萼
每一片柔美的花瓣

以及花蕊中
你忧郁眼神背后的
那份凝固的火热


华尔街上的化装舞会 作者:林曦

猩红的灯光
摇曳
指点着温文尔雅的面具
任由疯狂的脚步
践踏
地板上一圈圈蛇行的影子

双手在呼吸碰撞前
交叠
饥渴的眼神
滑过迷人的细腰
又从厚实的肩膀上移开
追逐
那随歌而舞的腰包
而后停住

只等灯光骤暗
金属声响起
一片斯文
扫地

永不消失的奥林匹克之火 作者:林曦

是什么
点燃了古希腊人的智慧
又将泰晤士河的两岸照亮

是什么
勾画出美利坚天使之城的亮丽
又将华夏的图腾投射到世界的大街小巷

是什么
融合了五彩的云
又让东西南北的风一起合唱

是那
远古燧石的碰撞
开启了黑暗的大门

是那
心与心的交换
搭起了理解的桥梁

是那
奥林匹克的圣火
发出了平等与和谐的曙光

亦风诗选

思念的情伤 作者:亦风

时光
渗入枫的叶掌
将一抹欲滴的殷红
飘落在秋的中央

那如墨泼洒的云
暗和着枝头上月的惆怅

总是在等待中漫长

一阵绵绵的秋雨
洒下一张红色的网
把视线隔断在远处的山
繁星
点数着云衫里纷乱的愁畅。

是谁、用哀叹
让今晚的月光似铁冰凉
那萦绕在风中的琴曲
是青衫上湿透
思念的情伤

【鹊桥仙】 思乡  作者:亦风

一生悲叹,几曾欢笑,苦乐皆为心得。
驻留异地已蹉跎,有道是、终还是客。

一支钝笔,几张薄纸,华发沁香留墨。
莫哀乡路远难行,化秋雁、常归乡色。

【西江月】 夜思  作者:亦风

明月无愁云伴, 落花带泪谁浇。
杯中残酒醉乡谣, 今夜沉眠桂绕。

一缕辛香沁梦, 几番卷起心涛。
清风送曲旧思撩, 悲泣一声惊晓。

曲未平诗选

【浪涛沙】水乡的思念  作者:曲未平

小巷自横斜,
依水人家。
清江几曲绕堤沙。
莫讶桥头人不见,
人在天涯。

乡梦总堪嗟,
又送年华。
相思轻叩绿窗纱。
何日江南重执手,
共赏烟霞。

【七绝】 送父母探亲后归国  作者:曲未平

滂沱秋雨送高堂,欲慰愁怀语半僵。
难耐将离悲不得,慈亲已是泪千行!

【七律】 游枫林有感  作者:曲未平

独步枫林向晚时,深红点点起深思。
人因壮志辞乡里;叶赖丹心抱旧枝。
肃杀几番颜益醉;颠连经载鬓添丝。
风高欲绾秋云朵,拭却骚牢好赋诗。

悠子诗选

立春  作者:悠子

风肆意地乱了云的影子
一排排树木忍于清寒之上
小松鼠悄悄躲进记忆
一颗雪的晶莹浸湿纸边的你

时间的弹簧被僵硬地拉长
围着炉火,茶水淡淡遐想
笔尖斜勾的小花飘满馨香
心情的绿,缓缓倒向春天

细碎的声音微起波澜
恋的情结,倦与不倦的摇摆
月光清冷地走过初醒的窗棂
桃花的梦,渐渐透明

四季歌 作者:悠子

1
细雨蒙烟
初醒的温润,翠绿着眼睛
从寂廖回到鲜明
梦,溅起一串飞红

2
荷风送香
星与蛙的倾谈,深邃了夜的色泽
雷雨洗去浮躁和尘埃
希望,和空气一样透明

3
雁终于要飞去
红似火绿如蓝,调和着菊瘦的伤感
萧瑟隔着天与地的距离
忧伤,独奏月的丰满

4
天寒色苍
云的凝固,封存着日月的根须
没有冻结的心声依旧
梦幻,纷飞雪的轻柔

失意的树林 作者:悠子

走过失意的树林
落雪被踩成细腻的破碎
倾听静寂无声
鸟归去了,山野不再有笑意

眼睛和季节一起荒芜
如凝固的冰霜
不想穿过 或沉湎于什么
我牵挂的碧波浩淼
憔悴在没有方向的地方
无法执意去唤醒

缜密的枝桠光秃秃切割着
冷风的痕迹
硌疼着玻璃样的天
我开始找到一些平淡的故事
伤感、等待,和
几线不言而喻的希望

枫丹白露诗选

扬子江边的玫瑰 作者:枫丹白露

江流 泛起片片澄辉
白鸥 戏拍株株芦苇
血红的太阳
落进黄昏里的江水
黄鹤楼的钟声
在江面上阵阵萦回
金秋的晚风
把我的长发拂吹

扬子江的女儿
走过流浪的边陲
淌过海天的云堆
从阿耳卑斯山麓
采来一束蔷薇
回到你,回到你
我的母亲之水

眼中噙着热泪
情与滚滚江涛共随
我多想裹进你的旋流
融入你的千转百回
让你洗去
我身心的疲惫
让你冲走
我额头的尘灰

啊,我的母亲之水
你把我苦涩的心抚慰
让我飘泊的倩魂
在你的怀中歇息依偎
让我苦恋的疼痛
随着江风飘散消退

谢谢你 我的母亲之水
你流动的甘霖
滋润我焦渴的心蕊
我的眼 不要再流泪
我的心 不要再憔悴
我愿成为
在扬子江的晚霞中
含笑的玫瑰

月光  作者:枫丹白露

风沉默着
没有一丝的声响
我静坐在
湖边的小树旁
光的梦在水面悬浮
见你卧在湖水的中央

你掀开云的帏帐
抖动一湖的感伤
忧郁的眼
透着多情的光芒
眼中
似有泪水在流淌
淌下的是
缠绵的诗行

在静谧的晚上
我手中的酒杯
斟着迷茫
从杯底
寻着你的魂迹
在幽暗中
浴着那轮无声的月光

枫的枝叶
挂在了月的弦上
光的亮灿
在黑暗中把我守望

沉沦之美---啊,我蓝色的罂粟  作者:枫丹白露

在迷人的花季
我走过青青的坡地
一蓝色的罂粟
光灿耀眼
在阳光下傲然挺立
迎着风
向我投来
摄人心魄的笑奕
我的心
如坡边的小草
开始在风中摇曳

我伸手
轻触蓝色的花琦
不曾料及
这竟成为
我致命的相吸
无花的心河
本已流淌着贫瘠
无能抵抗这极致的美丽
在罂粟的芯蕊
留下我顽石般的痴迷

啊,蓝色的罂粟
你醇香流溢
诱领我进入迷幻的神奇
你蓝色的魅惑
劫持我沉入黑蓝的海底
我在罂花之瘾颓废
我在粟叶之味窒息
海水喷发琼浆
火焰载着我
万劫不覆的欢喜和颤栗

啊,蓝色的罂粟
你坚挺地开在
我的每一寸土地
你的纤维
啃噬着我仟细的肢体
你的汁素
流进我殷红的血液
你顽强地寄居在
我意念的细胞里
如果没有你的供给
我将成为一具无魂的壳体
我白梦的羽毛
将一片片的剥离

啊,我的爱
你是我致命的罂粟
还是我欢喜的福地?

风中秋叶诗选

【五律】踏春  作者:风中秋叶

丽日寻花信,春风想入微。
鹅黄新柳嫩,草绿暗红稀。
一折清明翠,千叠素纸帏。
心香天国远,无语寄芳菲。

【浣溪沙】田园乐  作者:风中秋叶

落日黄昏满架花,空余饭后一杯茶。读书人仔数丝瓜。
四大六中十几小,三青五绿九黄芽。谐妻你是好农家。

秋的回忆 作者:风中秋叶

记忆的网,在心中张开。
方块,圆点,长线,慢慢延放。。。
直至心灵的远方。

那一刻,有一道闪光,在魂灵里擦亮。
原始的遐想,勃发于飘来的秋光。
鹿撞心房,却没心慌,依然在唱。

握别之际,打开心灵之窗。
阳光,绿树,清风,徐徐 遐想。
延至大洋的远方。。。

那千里羁绊,或果真是高墙?
在夜色深处,唯求空窗半张。
月泻秋水,
如梦心裳。

泥鳅儿诗选

紫花儿 作者:泥鳅儿

你和我之间隔着几道海洋
我常向着空气里张望
想着你在海风吹不到的地方
这座城市叫做普罗里思旺
熏衣草在山坡上结着紫色的梦想
而我常从梦里惊醒
想着...原来是这样

干燥的现实常让我迷茫
遇到岔路的时候
我就随便选一个远方
就当它通往风信子的家乡
据说爱情死了就化成紫色的迷雾
总要飘回飘来的地方
日子就象飞虫一样流淌
嫌它太慢的时候
我就去九街的那间画廊
在一副韩国矢量画儿里
撞见你的发梢儿被风儿牵着乱七八糟地飞翔
从此我反反复复地冥思苦想
你和我之间隔着几道海洋
我们那座夏天很短却很浓烈的小镇
街角是不是还开着紫色的丁香
我常向着空气里张望
想着你在海风吹不到的地方

听筝之春江花月夜 作者:泥鳅儿

在春江花月夜里
渐入佳境
为伫立在暝暮里的人
披衣
陪君高处不胜寒

不是秋,阑干却凉七分透
劝君别头
任邈去的千山万岚
邈去、任碧水趋幽
举目莫独愁

天上人间
随君飘遥弄扁舟
撑一桨、把橹声旋拨上苍穹
砸乱月光、碎成繁星
落入夜江叮咚
叮咚成潮涌
急湍
狂啸
转平

平中蓄势
请风上高楼,它应把叹息吹瘦
请雨锁寒江,它应把夜润透
伴君立舷头、一船骤雨后
亭台无声
良辰美景勘劝酒
一杯暖江
一杯与君酬

空杯 作者:泥鳅儿

蘸着茶水
在八仙桌上
就着水柳木迂洄的纹理
画一重海浪
让他拍岸、惊石
卷起万点雪
冲上九霄,化作冷星
厮守在孤月的身际

再画潮汐
请他托起二陵云雨
朝朝暮暮、东来西去
有点儿犹豫
该不该让海风鼓起远航的帆席
守着多情的海洋
为什么还要挂麾离去

画着画着
茶水要尽了
心情象空杯,也越来越寥寂
就在海尽头画一片琥珀色的沙漠
点上一行流浪的驼迹
黄云低迷
吹不尽沧海枯、磐石烂的叹息
蘸上最后、最浓香的一滴
画一枝陇头梅
让我在平沙日没里回望
穷目千里

东篱把酒香盈袖

【五律】无题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长亭对日迟,巢下别差池。湘瑟秦箫误,青陵粉蝶痴。
鄜州多月夜,蝉鬓少乌丝。梦里伊人影,开帘燕子窥。

【念奴娇】 夜来香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月飞秦镜,理应照、解佩神仙求侣。
一缕风轻牵袖影,留向花间长住。
纱掩芳容,暗吹萤雪,便惹风流妒。
韩香寄梦,盈盈飞入人户。
晓露开眼,惺忪着人模样,谩问香何处。
藏了休招蜂蝶慕,敢是琴心谁许?
回笑还颦,半遮青扇,脉脉情无语。
今宵谁约?斜阳早分付。

【卜算子】 中秋月 作者:东篱把酒香盈袖

高泻广寒辉,桂落云心处。天境人间共此时,一镜圆如故。
仙阙总他乡,长盼归来住。只是思量去或留,却忘云中路。

丹桂卓尔

我等你 作者:丹桂卓尔

不慕秦淮月色
独爱杨柳湖边
莺飞
草长
情满一池春水
到城市看花
我等你

魂牵海角热忱
梦回沙滩椰韵
风声
涛声
情比碧水蓝天
到天涯看海
我等你

如歌飘于天空
如诗写在大地
温暖
灿烂
情似秋山红叶
到长江看枫
我等你

塔松矗立山麓
骏马奔驰雪地
霜花
雪花
情如玉洁冰清
到天山看雪
我等你

娥眉月 作者:丹桂卓尔

喝完了烧酒
过了很久很久
我摇起那把纸扇
扇出一句不知是否古老的歌谣

抬头望天
只是寻觅不是打卦
晚风送来淡淡香气
我找不到那轻轻的一弯妩媚

虽然白昼已经远去
我却知道云很重
只有星星
也许听到发自深层的桨声

寂寞湖边 作者:丹桂卓尔

千年孤寂
在两三点狗吠的回音中
找寻感觉
栈桥一节节地延伸
汲取的是无声岁月,抑或
篝火散尽后的余烟
猪槽船被迫挤在一起
无奈也成了一道挣扎的风景
落寞的断瓦颓垣
莫非又在揭示
世纪轮回的明证

是有缘诗选

 一片、一片的江南 作者:是有缘

又回到梦中的江南
你走在雨中的小巷
撑一把过了时的油纸伞
把背影留给了一个春天

自由的脚步
走出了江南的一片天
山与水的眷恋
从此变成了刀也割不断的思念

天涯的路
修不完前世不足的缘
飘来的春风吹来了白云的笑脸
却无法把星际的距离缩短

精神的放纵
把昨天的苦酒变成了今天的鸦片
醉后的梦乡
分享着眼泪的甘甜

弥漫着歌声的晚风
没有带来江南的丝竹管弦
远远地目送
擦着夕阳而去的归雁

异域的夜晚
把月光紧紧地依恋
满目的清辉
清澈着一双模糊的双眼

照着我的月亮 作者:是有缘

照着我的月亮
倒影在水的中央
远方的你
是不是也迷恋着她细碎的银光

照着我的月亮
高高地挂在树梢上
朦胧的月色
是不是也费了你的一番思量

照着我的月亮
掩藏了星星一半的光芒
从一个星座到另一个星座
到底需要多少时光

照着我的月亮
悄悄地下了山冈
无眠的夜啊
去到尽头的路还有多长

照着我的月亮
一天天地改变着模样
两个星体
有多少的概率今生能够碰撞

照着我的月亮
是否也有着美梦的幻想
能把我默默的心语
串成遥寄给你的诗行

【五排】向晚 作者:是有缘

薄雾移山气,红霞淡紫烟。
风吹波绿水,浪击浊蓝天。
举首迎新月,思人忆旧年。
疑君藏影后,幻尔到身前。
杜宇啼谁苦,寒光照己怜。
心头方寸地,寂寞好耕田。

雪儿诗选

祖国啊,我们要为您歌唱   作者:雪儿snowfall6789

站在太平洋彼岸
登上落基山脉
相约在五大湖区
欢聚在墨西哥湾

伫立在大西洋两岸
翘首欧亚大陆
漫步在澳洲海滩
我们来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亲爱的祖国啊
您身在异国他乡的儿女
今天有一个共同的心愿
放开歌喉把您歌唱

我们虽然远离了您的怀抱
却永远铭记着您慈爱的情怀
我们歌唱北国的雪原和林海
歌唱南疆的渔火和白帆
我们歌唱草原的清香和宽广
歌唱边陲的清泉和沙海
我们歌唱大海的浩翰和波澜
歌唱奔腾的江河耸立的山峦
我们要歌唱啊
歌唱您和睦的大家庭
我们要歌唱家庭中每一个成员

祖国啊 您是生我养我的摇篮
身在海外 我们心系故乡
永远,永远也不会把您忘怀
我们黄色的肌肤上
烙着华夏的古老而深情的音符
我们黑色的眼睛中
闪耀着执着的追求
我们自豪 我们骄傲
我们亲眼看到了
您在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英姿
看到了您大河浩荡奔腾不息的壮观

我们听到了您慈母般
殷切的细语和强烈的呼唤
为了您的富强和康健
我们在万里之外
为您牵挂 替你分担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
我们都为自己的祖国
高唱同一首赞歌
这就是您远方的儿女 

爱的诉说

晴空诗选

木棉花街   作者:晴空clearskies

我拾起满心的愧疚
却拾不回那一季的木棉
记忆里我骑车迎着朝阳
看花影光影在前方追逐成霞
却不知道

一路追逐我的影子

我走在七月的阳光
却走不回那一年的花季
在木秀花织的长街

好象没有跟你道别
就轻轻挥散了一街的霞彩
连同你
絮飞的思念

如果
如果可以回头
我会
拾下一朵木棉
再轻轻地
与你告别

午后流金  作者:晴空clearskies

一定是经过了冗长的商量
虚的光
实的树
决定在这一刻协和
同色温柔地拥抱彼此
天与地
缀着金黄

一定是经历了季节的离分
清风与落叶
决定在这一刻痴缠
你中有我
晨与暮
相携到天边

一定是飘历了许多的青涩
才拥有此刻大度的宽容
叶儿在未名的空间
轻落成毯
迎接
这秋色沉醉
午后流金

盛宴  作者:晴空clearskies

你我披着异乡的星光
只为奔赴这一场生命的盛宴
我怎会忘记
相识时节的花开
和离别时分的雪落

那是你我人生的金杯
琥珀的晶莹盈满了年轻的深情
尽管叶落后是冬, 酒醉了会醒
在这红叶漫卷的秋夜,
让我独自为你举杯
再轻轻放下,
多少年徘徊的心事

相逢自是有缘
日月编织着不灭的期盼
在某日匆忙的脚步里
再见你温暖的笑颜
如南方故国
绿野上轻沁的风

林间青竹诗选

以爱的名义忧伤 作者:林间青竹ILoveHere

五月的晚风
夹着微微的熏香
星子和月亮悄悄隐去了光芒
我冰山一样坚硬而晶莹的心
在夜的注视下
渐渐融化

突来的一场泪雨
不是哭泣,
是心湖一滴一滴在枯寂

黑夜的眉稍
挂着动人的幻想
谁和谁的梦都遗落在异乡
我如云的长发和如水般温柔的愿望
在红尘的朝拜中
如何丈量

请原谅我吧
今夜,
且允我以爱的名义忧伤

心碎 作者:林间青竹ILoveHere

来不及了
短短的的一瞬之间
那样轻微的碎裂的声响
只留下残破的皲纹
在无声无息中
缓慢的扩张
蔓延成
无法挣脱的


揪着的一颗心
提起却放不下
那样久违了的疼痛
又轻易的找到
踯躅的方向

该怎么办才好
第一千零一次希望
又在暗夜的角落里疯长
要不要
赶在凋零之前
骄傲地
将他埋葬

杰奎琳的眼泪 作者:林间青竹ILoveHere

1.Jacqueline's Tear

如水的音符
随着她灵巧移动的手腕
泛滥弥漫
泛滥弥漫
还有她
从前世带来的寂寞和孤单
厚重的忧伤
是他留在上个世纪的记号
倾泻而下
倾泻而下
他的殇
在她的琴弓上颤栗流淌

沉淀已久的弦音
漫过夜的中央
凄婉迷茫
凄婉迷茫
杰奎琳的眼泪
在谁的心里潸然而下

2. Jacqueline's Tear

凝泪的音符
从修长的指尖轻轻的
轻轻的滑落
滑落
一段剔透无暇的时光
缓缓揉动的弦丝
慢慢地
慢慢地拉长
拉长
一百年前注定的慌张
黯色的旋律
是乐魂哀婉的忧伤
那忧伤
在百年后某个寂寞的夜里
依然低徊传唱

一龙诗选

梅两首  作者:一龙Eragon

(一)画梅

拟剪相思错剪梅,
香魂一缕画中培。
小炉漫润心头雪,
洇作桃花带雨回。

(二)无题自嘲

廿载尘劳一笑挥,
镜中华发倦犹飞。
莫如飞入枝头雪,
检点青春待放梅。

注: 无题一首,飞雁出群格。按曲师介绍的《诗韵新篇》,合韵。

给你--之江南一页 作者:一龙Eragon

梦,本是一纸
贴在心窗,写写又涂掉的
荒唐
而你每次经过,皆遗我一张碑拓!
上面满刻了我的梦呓

我不必复读灵魂中咳出的字
那些字我抚摸了多次
更不必澄清哪一句为真
那上面的指纹犹温

而你呢
是否可淡忘的依然怀念,比如
那些如花一样盛开的蝴蝶
是否该铭记的已经忘却
那个我们倾心爱过,却被撕成梦的季节

那是多美的一个春天...
就像江南轻轻撑开的一把伞,飘过
聚聚散散的
一湖烟
缘起缘落的
一擦肩...

给你(一)  作者:一龙Eragon

我拿什么给你
在这令我如此慌乱的时节

春花还没有开
甚至连春枝都没有绿
而我 只想躲在常青树的浓荫下
热烈地偷看
春色懵懂的那边

我拿什么给你
在这玫瑰和泪飘飞的时节

我是否要走回二月?
穿过清明
穿过杏花如雨
穿过新叶如眉?
如果你
正立如春草
等我
孩子般明亮的笑


我回去
就带着初吻时
如你腰肢一样柔软的
那个春

苏茉儿诗选


 三月桃花  作者:苏茉儿

(一)

夜,未央
春雨又霏霏
独倚小窗
任凭轻点眉心的雨滴
缓缓流入心底

心口处,绣着的
最珍贵的名字
如一朵含苞的桃花
轻轻舒绽
瓣瓣凝香
我快乐的眠在花心里
想你……

恨君恰似江楼月 作者:苏茉儿

独自凭栏,不胜寒
我抱紧月光取暖……

一缕一缕梳平
我对你的思念
捏成一串紫色的风铃
垂挂在,我寂寞的窗檐
夜夜迎着风的舞步
盈盈而舞

一纸一纸铺开
我写给你的浅词小令
绣上一朵洁白的茉莉花
轻轻系在,紫色的风铃
夜夜踩着风的韵律
簌簌而歌

你会听到、看到吗?!
辗转徘徊间,一行行凌乱的脚印
踩疼了月影婆娑的薄影
“恨君恰似江楼月
暂满还亏
暂满还亏
待得团圆是几时?”

蜷缩进月儿的怀里
轻声的问
问?
千里共婵娟的距离
有多远?!

 荆棘鸟 作者:苏茉儿

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
                    ——题记
我不知道
不知道该怎么爱你!
才能让你卸下防备
才能让你感知我的存在
才能走进你布满荆棘的心!

我想柔软成西施的纱
轻盈,飘逸,缠绵
就怕温柔的无痕!

我想开成玉环的桃花
怒放,流芳,妖娆
又怕落水而无声!

我想眷恋成唐婉的恨
凝噎,空瘦,难托
恐又悲绝成无缘!

我想流韵成纳兰的墨
清丽,高洁,真纯
又怕傲骨到无尘!

我还是,还是决定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幻化成一只荆棘鸟,把我的心
扎进你最长、最尖的荆棘上
直到你感知我的心跳
我就可以微笑着走了!

雨清诗选

【小重山】 春寒寄远 作者:雨清

无觅梨花淡柳扬.
枝寒春意慢,晓风凉.
几番到晚雨无常.
徘徊遍,最暖旧衣裳.

曾也绮罗香.
于今怀远地,暗神伤.
相思寻岸了汪洋.
君似我,梦短盼情长?

【小重山】梦里山河 作者:雨清

梦里山河长可望.
阳关凭一曲、叠成霜.
十年遗下再思量.
添几样, 不敢细端详.

着意说平常.
比如花未落、海微凉.
葡萄美酒夜初长.
中有问, 何处是仙乡?

【五绝】 闲筝 作者:雨清

十载深居静,
安求一曲成.
未偿长久意,
不发别离声.

岭南居士诗选

【七律】 重登西安大雁塔   作者:岭南居士HKrenming

何处寒鸿上故楼,长安烟树又三秋。
奔来曲水翻新梦,老去终南有旧愁。
紫萏宜春惊国色,青牛函谷识荒丘。
可怜雁落咸阳外,欲泊秦山不自由。

【七律】 玉京峰  作者:岭南居士HKrenming

高云俯看断三清,泻入南溪浮玉京。
西海无人疑绝境,鹤桥有韵叹仙声。
松青雪自潇湘落,雾白雨从吴楚生。
谁说苍旻失颜色,斜阳向晚照冬晴。

【七律】 三清宫 作者:岭南居士HKrenming

遗寺昏昏倚老松,青烟何事逐东风?
修仙已恨蕬萝碧,归俗犹愁旖旎红。
琴瑟皋兰鸣止水,丹砂紫树照虚空。
原无云窦藏明月,故遣清心事葛翁。

玉京峰为三清山主峰,与玉虚,玉华成三清列坐。西海,鹤桥是玉京峰下两主要景点。
明月喻泪珠;云窦喻隐居处。

秦照诗选

天坛 作者:秦照

离上苍
最近的地方

我真诚地
叩拜祈祷

可盼到的
许诺
只有
我的回声

故宫 作者:秦照

故宫
一个金光灿烂的
礼盒

礼品
早被淘空了

不知
是礼品珍贵
还是礼盒珍贵

景山一棵树 作者:秦照

景山一棵树

1
歪歪的脖子
却挂着一个
历史的悬案

2
原来长成一个问号
一个皇帝吊在傍边
就成了一个感叹号

当中的空心
是一个
被虫蛀空了的
明朝

安静诗选

等待 作者:安静

任秋风肆意驰骤
以守望
塑成心底
一畦的春柔
我坐在记忆的垄头
遥望
那场美丽的邂逅

捧一杯
用思念酿成的酒
畅饮你
临风一转的娇羞

不等雁字回时
不等月满西楼
只待
飞星来扣
捎回一个
阑珊灯火外的
回眸

今宵难眠  作者:安静

天崩地陷,
落尽美丽的尘缘
断壁残垣,
把如花的岁月击穿

血染的衣衫,
灼热了我的双眼
珠泪连连
是无法剪开的挂牵

厄难,殃及城区乡间
悸痛,由心头传到指尖
手足折损的概念
刹那释诠
故国乡梓的眷恋
此刻弥坚

一份薄捐
我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尽管隔着万水千山
几行浅言
我真的就在你身边
同趟那河,同翻那山
同跨越一个又一个的沟沟坎坎

风急浪卷,打不沉齐心合力的航船
内忧外患,压不垮众志成城的家园
这是信,是真,是呼唤
是诚挚与理解的开端,是扶持并关爱的源泉

今宵难眠
为罹难者点一注青烟
今宵难眠
为幸存者祝祷康健
今宵难眠
为失踪者求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今宵难眠


【浣溪沙】禅机 
作者:安静

苦觅禅机意恐迟,未知俗韵更宜诗。拈花何必傍莲池。
抛锁笑由名利过,出尘闲与是非辞。镜台偈悟菩提枝。

天端诗选

陈衣  作者:天端TianDuan114

我收起心房
熨着
搓洗了很久很久的感想
被岁月缝补过的记忆
经常断线
补丁也快磨损得走样

折叠着昨天还是崭新着的
梦想
不禁黯然神伤
那一个在阳光下发亮的衣领
难道已被尘土染黄?

指尖的触觉,越来越纤细
情感和思想
交织成的纤维
被洗得柔软而透亮

一遍遍,轻轻抚摸
一次次,细细端详
舍不得丢弃的珍贵感觉啊
毕竟已贴着我的体温
穿了很久很长.........

在夜丁香淡淡的清香里  作者:天端TianDuan114

这首诗写于出国前的那一个晚上。那个不寐的夜晚,算起来已经是很遥远的日子了,但翻出来却感慨万千!日子过得那样地快,一切恍如昨日。。。。

在夜丁香淡淡的清香里
我倚着阳台久久贮立
心不宁象花蕾在风中战栗
说不清是忧伤还是欢喜。。。

苍茫的夜色将天空遮起
星星也寂静入眠将息
月儿提着灯笼悄悄造访
只有她知道我思绪的秘密?

儿时的梦幻曾似野马不羁
渴慕腾飞,那怕天涯浪迹
而如今真要和家乡别离
却发现心早已埋在这里

熟悉极的故土,我真想再吻吻你
忘不了你温柔的微笑和呼吸
虽然我抉择了遥远的路程
我的勇气只为你而慰籍

感情的行李很重很重
沉甸甸是友人们深厚的情谊
飘零中或许会失落许多
唯一颗诚挚的心珍藏不弃

晚风象慈母轻摇的蒲扇
送来一阵阵亲切的回忆
吹皱我心底圈圈涟漪
却扇不凉这一腔滚烫的情意

熟睡吧,我亲爱的母亲
说再见并不是长离
您的爱将换回一份厚礼
醒来时就在您的枕际

歇息吧,我尊敬的父亲
告道别也不会久寂
您的挂念我会做成书签
梦尽时就夹在您的书里

在夜丁香淡淡的清香里
我倚着阳台久久贮立
心不宁象花蕾在风中战栗
说不清是忧伤还是欢喜。。。

量子世界 作者:天端TianDuan114

我不是天,也不是地,
我是悬浮在空气中的一颗微粒。
风雨中,
我也许碰撞过你的身体;
阳光下,
你可能透视过我的踪迹。
我飘到这里,飞到那里
我的空间漫无边际;
我逛过南北,走过东西
我的路径充满随机。

曾经想追的,
似乎永远无法企及。
不曾梦到的,
却常与我形随不离。
每次标点到人生的分叉路口,
我怎能预知前途何几?
每次演算到人生的因果所以,
又如何分解其中奥秘?
世事变幻无穷,
人事复杂不已。
因为我是混沌中的一颗微粒,
我才理解了量子世界中,
海森堡哥的测不准原理。( 1

终于有一天,
我在记忆的数据库里,
存入了足够的经历。
多少风景随来随去,
多少路人相聚相离,
多少希望日出日没,
多少激情潮落潮起。
我尝过痛苦,也品过欢喜。
我有过顺利,也有过失意。
我到过峰顶,也沉过谷底。
然而,无论我如何变换坐标系,
扫描人生,当昨天
越过了岁月的示波器,
我终于发现,我波形的命运,
早已被薛定谔方程定义!  2

冥冥中,宿命仿佛已有定数,
就像量子理论的简并体系,
无论有多少本佂函数,
生命的本佂值却只有唯一!
既然如此,
我又何必为红尘烦恼?
我又何必为虚名自欺?
该得的必然属于你,
不该得的,即使徒挣力气,
最后也必须放弃!
那么,顺其自然,
是不是能活得更加洒脱,更加惬意?

从此,我不再感慨,不再叹息。
从此,我不想怀疑,不想回避。
我不是天,也不是地,
我只是来到尘世中的一个概率。
上天既然将机率给了你,
就必然有他的用意!
活着,
岂只是为了渺小的自己,
宏观的运动,
需要的是每颗微粒踏实的努力!

在纳米空间里,
我会感觉狭隘,感觉压抑。
在宇宙心胸里,
我拥有的将是无限天地。
那么,就让我从基态跃迁到激发态,
在回归势垒深阱的以前,
无保留地释放能级。
只有这样,生命的谱线,
才能发射出存在的意义!
我不是天,也不是地,
我本该是谐振于天地间的一分动力!

注:( 1 )海森堡哥的测不准原理是量子理论中非常有名的结论,即对于随机运动的微粒体系,想以同时测定微粒的位置和动量来确定粒子的运动是不可能的。这个结论是自然界的基本定律。
2 )薛定谔方程是量子力学中得到最广泛应用的描述粒子波动的波动微分方程。其振幅的平方表示粒子在某一点出现的几率。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起伏似乎都具有波动的特点,只不过各人的振幅频率不一样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一语湖边_lakeshore 回复 悄悄话 小战士:“遥望着“天端”五月的彩云,行了个郑重的军礼”。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先来给天端问个好。改天空了再来看大家的杰作。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天端辛苦了!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天姐姐辛苦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谢天J,辛苦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哇!收集了这么多名家诗词,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