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姑苏城里好风光!2 (图)

(2009-06-30 06:17:49) 下一个
接着上图啦!




上面这两段本来是录像来着,微雨中于拙政园中听古筝,可惜我在这里好像放不出来。



拙政园中景色。


真像威尼斯啊!



小船刚露尖尖角!


左岸与右岸!


灯红河安静!


朴素人家!


眼尖的姐妹看出来了吧?这是弄堂里的开水炉!一壶水四毛钱。


夜色中的山塘街!与丽江不同的是,山塘街上不拥挤,老百姓生活的怡然自得。


苏州博物馆,贝聿铭的设计!原来狮子林是他祖上的,小时候他经常在那里玩。


博物馆院内。


馆内。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姑苏城外寒山寺。个人觉得寺庙本身有点俗气,所以只取了这幅图。

其实寒山、拾得本为二和尚。
寒山曾问拾得:“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鄙我、厌我、欺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回答说:“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枫桥夜泊。


有谁见过这八角树叶?


新城区。




这张还挺像威尼斯大运河的,权作苏州小运河吧!

贴到这,吃饭去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拖家带口的也去了.你的图片引起了我美好的会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