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关于两地分居

(2009-04-27 13:29:48) 下一个
其实也并不象有的姐妹说的那么极端,为了钱什么的,但话说回来了,没钱怎么养孩子?也并不是,狠心或者不爱孩子。如果老公失业了很久,家里的钱不能再过两个星期,老婆如果可以的话,站出来工作也没什么不可以的,男女平等嘛!没有收入,怎么养家啊?写出我的感受,只是觉得这也算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并不是博取同情,的确是很伤心,如果不爱孩子也不会那么难过,我们出门在外,多经历了很多辛苦的阶段,一步步走来也并不容易,如果有些人拿我们和本地的老外来比是不公平的。至少我们在努力的给下一代创造良好的条件,孩子还小,分离只是临时的,其实身为母亲所收的心灵折磨要比孩子和老公多,因为女人更敏感,当我一个带着生病的孩子,那种辛苦和无助是无以言表的。我当然可以放弃工作,可是我想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我们不是一遇到困难就逃避的,起码努力过,实在不行,才会放弃工作,人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一直往前走,总会走出来,我只是在最脆弱的时候,写了这个帖子。
在寂寞和痛苦的时候,曾经一个人留在办公室默默流泪,可我觉得我所作的一切都是为孩子牺牲,为了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也许你不能理解,因为“子非鱼”。
老公没有工作的时候,家里没什么钱了,我们不能和从前一样和朋友外出,儿子曾经安慰我,妈妈没事,至少爸爸可以在家带妹妹啊!妹妹不用上幼儿园,爸爸照顾得更好!我很感激有个懂事的儿子,也觉得对不起他,所以说穷的时候,也难过啊!我工作后就买了wii给他,因为儿子所有的朋友都有,他羡慕想要。却从来都没说过。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若没有苦难,我们会骄傲,没有沧桑,我们不会以同理的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这话是从何说起啊。不管先生收入如何,做太太出去工作是自己的选择。增加一份收入有啥不好。我们不能站着说话不害腰疼。您是个好母亲,又有懂事的孩子。要孩子们记住,好好读书,将来就一定会过上好日子。祝福您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