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开车记 (一)

(2009-04-26 19:35:29) 下一个

我学开车非常慢,好像有心理障碍,或者我事事小心,在外胆小的要命,看见外国人就要哈腰点头的让路,在到处外国人开车的路上,更是心虚气短。而且很马虎粗心,做事情大气有余,精细不够,看事情常常一叶障目,所以开车这种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统筹全局,脑手脚眼耳并用的技术活对我难透了。记得,第一次考驾照,我对自己说,如果我能开车,那我就能做任何事情。

今天,我不仅考到了驾照,而且也驾车到了邻近省市。可是,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失手。老公这学期出差频繁,总依赖请别人送就不现实了,而总是他自己开车去机场,并把车在外出期间存放机场,也不是办法,次数一多,成本就显得太多了。所以,从上次出差起,他开始培训我驾车去机场。

我们选择了辅路,车速平均55 虽然比主高速慢些,时间上略微远20几分钟,但是好处是车道少,车辆少,我比较容易控制和熟悉。在老公的监督下,我谨慎小心但是顺利的开到了机场,我驾驶的值得记忆的里程碑之一。但是,劳工也付出了代价,自己开车走主路45分钟,陪我走辅路1小时20分钟,而且平时提前2小时走,带我就提前3小时走,而且一路还要小心的帮我看看路和车,估计心里还时不时紧张着,比自己开车累多了,到了机场,老公直要找个中餐buffet,放松放松,慢慢吃,好好休息。 之后,机场送别老公,我独自一人原路返回,异常顺利的开回小城,还没耽误下午2点的上课。

今天,老公又要去去机场坐飞机去加拿大出差,考虑到辅路对自己的异常折磨,同时鉴于上次我的优良表现,老公决定这次我们走主路! 他气宇昂扬,自信满满,我表面符合赞同,心里还是敲了两下小鼓的。但是,想到星期天美国人很多去礼拜堂,长途车辆应该相对较少,所以,我也没有特别惶惑。走,就走呗!who who?

3035,然后自动变到235,向左拐个弯,那就到了。查看地图,熟记心中,我和老公上路了。虽然异常的飘起了小雨,然而不影响老公对我的信心。而我,也争气,现在,也很会自己判断,一到换到高速,左眼一瞟,脚下油门不变,手里方向盘平稳,机灵的就说,老公,big gap!”. 说完,自己都一激灵,怎么就一下子把上高速的要门抓住并提出了! 果然,老公应声而道:gap?!, 加速,自然并道。 我则应声操作,3秒之道,配合默契,车顺利并入高速车流,整个过程,自然,默契,流畅,安全。

不由得自己都夸奖自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