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诚

知识 文化 艺术 健康
正文

人在日本

(2012-06-11 20:29:15) 下一个

        刚才去横滨中华街转了转。感觉日本吃的比美国和国内贵的不少。一个大包子都要20-30RMB,也不知什么原因?日本交通还不错,成田机场铁路服务前台的一个女服务员,汉语不错,用IPAD,帮我选了5条去横滨的不同路线,价格在3千多到1千5左右。我选了成田到日暮里的快车,再转JR电车到樱木町,一共1620日元。下车时,天有些暗了,拉着旅行箱,得去问路,路上问的日本人,几乎都不会英文,也不知道说明书上那个旅馆在哪。进了一家食店,4,5个店员,也都不知道路线,也不会英文,一个还示意我,需要返回横滨。另一个看了地图,要我沿着店前的一条街,一直下去,结果方向正相反,越走越远。后来碰到一位等公车的GIRL,这姑娘真不错,用手机GPS领我步行走到旅馆,大约用了10几分钟。在国内恐怕不大容易遇到这种帮助。提取托运行李和过海关,与美国和国内不大一样。取行李大厅里时不时的有警务人员拉着警犬在行李和人群中穿来穿去,闻来闻去。这在别处没见过。行李过海关时,日本海关有5,6排通道,每处都有工作人员收验报关单,询问后酌情检查,美国和中国就相对松多了,一般也就是1-2个通道,抽查一下而已。感觉日本人生性比较认真。住处也让我长了见识,迄今为止,这是我唯一住过的最小的迷你房间,也就8点多平方米,洗手间和淋浴间像个桶,感觉是要挤进去才行,浴缸也就有普通浴港的多半大。嗨,将就着住吧,有个睡觉的地儿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