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迪亚-- 思维的天空

天下万物生于有, 有生于无。
正文

生日感怀

(2009-04-24 13:25:41) 下一个

一年中有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是属于我的, 那就是我的生日。小的时候(40多年前)很喜欢过生日,因为可以得到平时吃不到的东西,比如糖果啊,冰棍儿什么的,大一点会有件新衣服,新裙子。妈妈做顿好吃的。所以过生日就变成一种盼望。

我的生日在春天的中间。童年时在黑龙江的小城里度过。 印象中总是跟在妈妈的身后,踏着没膝深的雪上学,放学。四月底的时候刚好天气转暖,可以穿得少点了。看着柜子里的花裙子,心里实在是想念夏天。从小我就在生日的时候许愿长大了要住在一个气候温暖的地方可以一年四季穿裙子。

现在的我,生活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可以常年穿裙子,也没有雪。我实现了我的理想。可是在生日的这天, 我却没有了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