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柳圣

希望结识天下文学挚友
正文

宽容和谐是最大的幸福

(2009-04-21 03:06:57) 下一个

        宽容和谐是最大的幸福
       人生什么是幸福?人们常常会这样询问自己。我也常常会这样扪心自问,我觉得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真切的感觉;也是一种境界,一种真切的境界。她就是宽容和谐,如果我们都抱有宽容和谐的心态,对人、对事、对大家,那么我们这个世界,我们这个环境,就会洋溢着一种莫大的幸福。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位都是不一样的。有人追求显赫的权位,有人追求名车和美女,有人追求豪华舒适的生活。而也有另一些人,他们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子孝妻贤,虽平平淡淡,却也幸福美满。
  其实幸福也并不是虚无飘渺的一种感觉和境界,它来自于真实的生活,来自于自己内心最深切的感受,来自于周围环境氛围感染的一种意境。
  在如今的社会里,每个人只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参照物,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正所谓 “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 ,我想这也是时下大多数人们,以自己身边人群为参照物,就可以最直接找到幸福的一种定势。以物质条件论幸福,香港首富李嘉诚是一个,可是如果所有人都要和李嘉诚相比,那又有谁会觉得自己幸福呢?那无疑是自寻烦恼。其实经济基础并不是幸福的唯一条件。人活着,除了衣、食、住、行外,还有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内心的充实平和,氛围的宽容和谐,是找到幸福感觉和意境的一个很重要的源泉。
  质言之,幸福往往就是那么简单,它只是蕴涵在你心中的一种美妙的感觉,一种精神的渴望。眼下有人追求惊天动地的伟业是幸福;有人追求海枯石烂的爱情是幸福;有人追求平平淡淡才是真是幸福,我却提倡追求 “ 我给人人宽容,人人给我宽容 ” 才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如果我们周围都洋溢着这样一种无限的宽容和谐,那么我的心里会享受着一种实实在在的、和风细雨的、流沙般浅浅涌动的喜悦,那么我的幸福也就在其中了,我也会看到我周围人们幸福的笑容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