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土包子与中国洋山芋

(2009-12-14 21:29:05) 下一个
故事的开始是mychina在背煤坛发了一篇帖子——关于自己去北京一个派出所报失手机。mychina在帖子里将派出所和刑警队警察的认真和热情与自己的“外宾”身份联系起来,接下来就是Teaparty的跟帖。狗狗年轻气盛,对他们拿别人的工作态度开涮,进而习惯性扩大到中国的种种不是忍无可忍,于是有了这篇板砖。






反正最后一门考试还有几天,把书推到一旁瞎掰一阵儿。

第一,SIM卡或者CIM卡,我相信不过是mychina的笔误,与美国土包子和中国洋山芋都没有关系。之所以指桑骂槐,是我个人认为中国警察帮美国外宾处理手机报失案热心负责,不应该被美国外宾们在描述和讨论中轻谩和开涮。当然有人会认为是我敏感,事实如何,可以从楼主开帖和随后跟帖中可以体会出来。

第二,联想到出来之前陪同几国外宾的经历,极个别外宾(恕我直言,美国外宾居多,估计与他们宪法权利有关)对中国山河、中国体制、中国人民多有“怨言”少有“建言”。有时候一起出去办事的时候,不知道美国外宾们是无心还是有意,全然不顾中国传统的“面子文化”,以美式坦率和真诚与交警驳火,和居委会大妈较真儿。很多时候令人非常之囧。想想可能是人家美国外宾见多识广,权利意识比咱中国人强。

第三,出来接触的美国外宾和美国准外宾多了些,长见识了,才发现极个别美国外宾对中国的抱怨压根儿就是一种心理问题,横挑鼻子竖挑眼与见多识广、权利意识毫无关系。怎么说呢,这些个美国外宾们在美国历经艰辛,也难以融入美国主流社会,遇事甚至比拉美非法移民还窝囊。可是人活一世,怎么也得找点心理优势不是,好歹也曾被册封过中国精英荣誉称号啊!找谁单挑呢,就中国吧,软柿子总是比较好拿捏。当下中国就成了极个别美国外宾“恨其不争,哀其不幸”,“这也不对,那也不爽”的意淫对象。

第四,在这场优雅而尊贵的意淫派对中,留在美国本上嗨得一塌糊涂的美国外宾姑且不论,那些个去到中国仍然意犹未尽的美国外宾们就有些腻味人了。因为他们在尚未开化的中国山芋眼里可是胸怀治病救国韬略的海龟,只是这样的老海龟粪土江山的出发点并非献计献策,而是表达优越,很快就倒了中国山芋的胃口。

第五,Teaparty有天向我提出一个问题:狗子回国后会承认钻过美国裤裆的事实吗?这还真是一个让我忧心忡忡的问题,不是回答Teaparty,而是面对国内开始对海龟大倒胃口的人。我只是一颗中国洋山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