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羽丹霞

莫辜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
正文

也八一个顺菜的故事

(2013-04-16 08:26:44) 下一个

想当年在学校的菜园租了块菜地种些黄瓜西红柿等大众菜,是为了享受早上浇水的好时光。人勤地高产,自家又吃不了几个,恨不得见人就给,给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一天我起的很早,转过墙角就见有人在我地里,见我来就蹲下藏在菜从中,我没在意,以为是隔壁菜地的主人,到我拉水管要浇水时,他只好站起来,尴尬地对我笑笑,是个南韩人,我说早上好,他说见我地有个烂瓜帮我摘了,再特意将手中拿着的一个瓜扔得远远的给我看。我说菜太多了,你要吗?拿点回去吧!他立马一脸灿烂地从脚下挪出摘好的一堆瓜,迅速从兜里掏出两塑料袋,麻利地装起来,边装边跟我唠呵,说他是教授,今天他指导的学生们要到他家聚会,家里没菜了,平时就见我的菜好。。。。。,边说边又再摘几个瓜几个果。直到他高高兴兴地提着两袋离开,我的脑袋都一片空白,回不过神来,不知是他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了。后来在校园里时有看见他,远远地就给我打招呼,很是自然,很是和谐,很是一个字“顺”。
后想起来还是我有问题。有这样的人吗,见人就想塞点菜给人家的?他也有点问题就是顺菜就顺了,就不要向我表明身份,和原因,聊点别的嘛,他这样弄得我都有认知障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