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羽丹霞

莫辜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
正文

想对MM们吼一声,锻炼吧!!!

(2009-06-09 14:55:54) 下一个

我是一名潜水员,常到这里来潜水,喜欢这里的朝气蓬勃,喜欢这里的百花争艳。从这也学到不少,愿mm们互帮互助美丽永驻。有MM谈到锻炼减肥,特意上来冒泡,作为回报,愿我经历能有用。
先说结果,本人芳龄中年+,身高162cm,2008年初体重145磅,开始进club锻练,4月体重减至132磅,在10月最低减至128磅,然后一直保持在130-132磅间。这其间饮食习惯不变。mm可能不以为然,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减13磅,并且130多磅的吨位也够可以的,还来这里吼,歇歇吧。这些数据能说明一些问提但不能说明全部问提。个中理由,且听我从头道来。
遥想当年尚属窈窕,讲穿戴不太难,只要自己看上地的穿上一般不会出错。穿白的是飘逸,穿黑的是优雅,色浓是华丽,色淡是清纯,高兴时换上男装是潇洒,连披上麻袋片也是时尚。自以为是品位好,实是受惠上帝给的gift。自持天生我材,从不注意维修,保持。自信肥胖于我无缘。但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随着时光的流逝,体重在不经意间增添,脂肪在悄然地侵占一切可能的空间和缝隙。渐渐地,为自己选件衣物变得越来越难了。穿白的显肉,黑的显晦暗,色彩浓是艳俗,色彩淡的就象新灌的香肠再缠上几绕细麻线,节节饱满。不敢染指名牌,因为一上身就完全歪曲了人家的设计理念。买的衣服,不久就见小,心就嘀咕这衣服咋这么缩水哩。吾从不三省吾身。日积月累,终于一天发现啦,看出来啦:这形象也挺挑战观众的视觉感受滴。然后三步曲,一找理由:都这年纪了,二找安慰:看人家老美,三找措施:不买大于10号的衣裤。措施有了,也执行了,但难不倒我的肥细胞。不给空间,人家自行拓展空间。裤里挤不下?往上走,越过裤腰就是广阔天地,可先在哪挂上个救生圈;再往上,可乱七八糟地藏在掖下潜伏,或趴到背上,站上肩上,成全一个虎背熊腰;再往上,脖子增粗两寸,下巴下挂一寸,或干脆俩联一块,再往腮上垫点,耳后堆堆成全一个肥头大耳;鼻翼俩侧,眼框中,额头上,堆一堆,挤一挤,挂住的叫横肉,挂不住的叫赘肉。下身则是红薯萝卜的堆砌,外加一个大磨盘。也曾梦想来个形象改造工程,但怎么改?怎么造?人人都知锻练好,锻练好到啥样,不知道。算了,我是知天命,不折腾。
时来运转,该我有缘。2007年为凑热闹买了1年的club会员卡,只游泳。1周1-2次,每次20个来回,1年下来体形没变,体重没变。不过每次出来都觉神清气爽心情大好。我家附近新开一家后就转到这家,买了2年的club会员卡。一来先上走步机,太难,没坚持下来。club设有各种课,瑜珈最火,就以瑜珈为主,Steps,Bodywork 为辅。2008年1月开始,到4月体重从145减至132磅,回国1个月,回来继续,最低是在10月减至128磅,然后一直保持在130-132磅间。减10来磅不算多,重132磅也不算轻,惊喜的是体重一直稳定,并且各部位的肥膘是与日俱减,肥细胞们节节败退,肌肉逐步收复失地。然后脖子伸出来啦,肩胛显出来啦,背直了,腰挺了,救生圈缩了,衣裤尺寸从10向4号挺进,没想到老太太在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自己的身材这么顺眼。意外的惊喜啊!惊喜之余不忘到此摇旗呐喊:JM们锻炼吧!锻炼让你美丽的美丽永驻,失去了美丽的拾回美丽。
因为惊喜,可能言辞夸张。但锻炼对美丽与健康绝对有用。不仅我已受益,连常和我一起锻炼的朋友,常在club出没的队友,年轻的,大叔大婶级的,他们的身形都今非昔比,日益靓丽。

以下是我锻炼的几种方法;
1)瑜珈:练柔忍,练张力,练耐力,舒筋正骨,身心合一。
2) Pilates:练腿,腹,臀,腰部肌肉,去肥生肌
3) Step::全身配和,协调一致,流汗多,活动量大,减肥健体
4) Body work:全身,或着重某部位,去肥存精,强精建骨,减慢钙质流失,这对女人很重要
5)杂烩:针对自己的部位选些不同的方法。瑜珈班老师常换,老师背景不同,理念不同动作也差别很多,有的很正统,有的就象上体操课,有的干脆揉合气功,太极,瑜珈来教,效果都很好。

以下是我我锻炼的几点心得体会;
1)根据自己情况制定长期计划。时间,地点,思想都要作持久战的准备,将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2)新开始的,条件允许的,最好先跟班,跟老师。老师知怎样由浅入深,从易到难,避免受伤。师生互动可正姿势,学知识。有基础后再自己练。
3)避免受伤最重要。不必苦练,勤练即可。有的动作不必一次到位,一次次试,然后自然而成。我们不是运动员,我们只要过程,不再呼结果。
4)仔细地感受你的每个动作,这样效会好很多。慢慢地你会很享受这些感受。
5)没有条件(时间,空间)的,很多简单的动作都很管用。象摸地,坐椅,马步,弓箭步等,睡前再来两招Pilates。

一点提醒:
MM们年轻胖点瘦点,轻点重点问题不大,环肥燕瘦总相宜。有点肥,那是珠圆玉润,别有风韵。但随着岁月增添,既使重量不变,当肥细胞长成大肥泡时,你的身上就会显得坑坑凹凹,疙疙瘩瘩,嘟嘟囔囔甩叮噹,藏不住,掖不住,兜不住。MM们为了健康和美丽永驻,锻炼吧!!!

上属个人见解,可以飞砖,不过扔后请锻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f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萨的评论:
每星期锻炼5到6天,其中有倆天是每天俩节课,其余是每天一节课。减重虽不很多,但体型会变好很多,很多!
阿里萨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是每天锻炼,还是一个星期就锻炼2到3次就有此效果的啊
FF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3721的评论: MM很厉害,能跑10K,我跑步是既没有速度,又没耐力。所以走步机没坚持下来。
dodo3721 回复 悄悄话 Me 2 as following

1. Yoga: strengthen, resistance, balance, flexible, muscle, perspiration, body and mind
2. Long Distance Running (10K): muscle, duration, reduce fat & shape in belly and pat
3. Swimming: focus on the whole body's shape, strengthen, tolerate and duration
FF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生完孩子后的锻炼很重要,对身材身体都很好,并且是终生受益,坚持下去!!
问题M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生完孩子后,锻炼了两个月,也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