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羽丹霞

莫辜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
正文

丝巾情

(2009-05-18 14:46:23) 下一个
对丝巾的喜爱应溯源于童年。那时候,父亲常出差外地,每到一地都会给母亲和我带回点礼物。通常给母亲的是一段衣料或丝绸被面,给我的会是一方小手绢或一条丝绸发带,日积月累也有了不少。逢年过节,小辩上打上俩蝴蝶结,心里美滋滋地。平时无事,欣赏着一幅幅小手绢挺自得其乐。父亲的品味高,小手绢都很美,甚至有两幅的设计与 名家之作Hermes 的丝巾很相像呢。时光流逝,父亲已过世多年,一百多幅小手绢不再依然,可那美,那爱却沉淀于心。
''越过无数的山岗,跨过辽阔的海洋'' ,父亲的琴声拌我穿越时空走到今天。一路走来,多少的艰难困苦,多少的落漠愁怅,唯有丝巾以那一袭乡愁和美丽为我添那生活的色彩,释那往日的情怀。














 

















 








 













 



附:去年回国为母亲收拾屋子,见到儿时收集的小手绢,特意带回来作留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F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3水水的评论:
谢谢MM,能看到你的丝巾吗?
33水水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丝巾. 我也很喜欢丝巾.而且很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