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ANNI的一封表扬信

(2009-04-14 02:38:09) 下一个
ONE
前天晚上,闺蜜ANNI家。她在厨房煎饺子,热银耳汤,洗碗,还做萝卜丝饼。
我不客气地把她家茶几上的手剥小核桃拿到厨房吃,陪她做事。吃完煎饺后,我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后来,我用她的电脑写稿,等待她现做的萝卜丝饼的宵夜。
于是,她气急败坏地在厨房大呼,“你你你,除了会吃,还会干嘛?”
我吱吱唔唔,突然灵光一闪,“我还会写表扬信!”
所幸,这句话后,ANNI一脸的阳光灿烂。
看来,女人永远需要哄,尽管这次是女人对女人,仍然有效。

TWO
写过一篇关于柚子茶的东东,大意是自己好吃懒做,还好有“御用厨子”ANNI,于是买来柚子找来方子苦口婆心劝她帮我捣骨,终于制成了江湖上流传色味佳的柚子茶。
朋友阿达看到了此篇,神秘兮兮的与她讲,“阿未给你写了封表扬信!”ANNI不解何为表扬信,看到阿达发过来的网址链接,大悟,“原来这就是表扬信呀。”
后来我傻呵呵一笑,“哈哈,写表扬信,这个我在行。”

THREE
前晚是一起瑜珈完毕后去的她家,当时她客气非常,“我家猪头不在呢,你来发?我煎饺子给你吃。”于是我就PP颠的去了。
她果然没让我失望,安排的一切妥贴温暖,让我的肠胃得以安顿。她煎饺子的手法有些特别,是我以前没见过的。
冰箱里的速冻饺子,直接就扔平底锅上,再加水,加盖。之后才往里添油。
“这样能熟?”我疑惑。
“是啊,生煎包子的烧法。”她笑。
味道果然不赖,之前在家尝试的煎饺均是煮熟后再下锅煎,现在看来,真是多此一举。如此炮制的煎饺皮更滑韧,底皮略焦黄,很香。
如此,恍然大悟某些地方称生煎包作水煎包。

FOUR
她做萝卜丝馅的时候,我正悠闲地剥着小核桃。这个画面很家常,很温馨,很和谐。
买的是一只一胳膊粗的白萝卜,ANNI原本来想只用一半的萝卜做馅,用刨子刨丝之后,才发现实在太少。“把还有一半也刨了吧,”她又去取了另一半。
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听到她在外边大喊,以及忍不住的笑声,“怎么办,把萝卜丝捏掉水份后,只能做一个人的份了。我的萝卜,跑哪里去了?”
还好聪明勤劳的ANNI买萝卜的同时还买了块猪肉备用,于是我继续在她欢快的大刀剁肉的伴奏声中安然洗澡。

FIVE
坐在电脑前写稿子大约百字光景时,ANNI端着她的第一个萝卜丝煎饼进来了。“我先做了一个煎煎看,万一不好还能改进。”
“皮太厚,馅再熟一点会更好吃,”我给予中肯的意见,顺便伸个懒腰。天哪,这就是我曾经梦想过的家庭氛围,我可以懒洋洋的可做可不做什么,而我的至亲,就在边上围着我转,悉心为我的胃打点。
如果这样的画面能够定格,那会有多好。

SIX
回家前,其实还很饱,硬要ANNI给我煎一个萝卜丝饼,吃完之后才心满意足的回去。
不管如何,今晚她的成绩不错,虽然中间她没有采纳我的尝试用烤箱烤制萝卜丝饼的提议,中式方法烹制的萝卜丝饼除了其间的萝卜丝干了一些,总体还算成功。
就有一疑问,萝卜丝那汁水,是不是该挤得一点不剩,还是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