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gonquin习作

(2009-10-18 19:23:17) 下一个
在蛤蟆屯住了二十多年,仅三百公里之遥的Algonquin Park竟然从未去过. 听土狼屯的妹妹说将在该公园度过感恩节长周末,我马上展开绵里藏针的柔功,磨得LG不得不答应暂停手中的探月工程,陪我杀奔Algonquin.



前两个小时的路是绿树陪伴着我们,遍寻红叶而不得. 接近Huntsville, 景色突变. 只见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秋意正浓. Huntsville是我们三天赏秋的基地,一到便直奔Lions Lookout. 不料上山的道路被阻,原来正在修建G8中心,可能是供明年将在附近召开的8国峰会用. 与民争利,真和他们的名字相当了. 败兴之余,在当地人的指点下,再奔附近另一高点Scenic Tower. 此点人头攒动,竟然70-80%是中国人,塔上塔下普通话充斥于耳,恍惚间有一种中国已经把加拿大吞并了的感觉. 怪不得晚上吃饭时白人服务员冲我们叨唠,闹不清为什么中国人那么喜欢树叶. 用话搪赛她的同时,我也在脑中寻找答案. 提起加拿大,中国人想到的第一是白求恩,第二不就是枫叶吗. 从那么老远搬到这里,不看红叶还能看什么?







前人提到过牛舌什么的是个好景点,不十分清楚在那里,因此见到牛舌便尝. 不管它是牛舌河,牛舌湖还是牛舌激流. 牛舌河中有一块距岸有一米多远的巨石,LG还象当年那样在我面前呈神勇,一个箭步跃上巨石. 咱是有样学样,借助着滑雪仗颤颤巍巍挪过河去. 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说的真是有道理. 从岸上到河中巨石是从上往下蹦,且巨石较为平坦,还算容易. 反过来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还象炮制下来的方法回去,却不想一个失足整个人平趴进水里,顿时有了秋河水冷鹅先知的感觉(近来鸡和鸭的名声不好,就不用在咱自己身上了). 幸亏LG先把设备接了过去,否则咱那不满周岁的娃就夭折在这了.伴我半年多的雪仗趁势得到自由,顺流而去.






由于是第一次来Algonquin,不知道哪好哪不好,我俩是左冲右突,逢路便钻. 盼着突见惊喜,却总是迎来失望.深处多彩的世界,镜头就是不作劲. Two River湖边的落日,在最后一刻又被一片乌云遮挡.



回家后上网发现同去那里的人很多,大家纷纷拿出杰作,镇得我窝了一周不敢出手. 等到确信不是我一个人去照红叶却拿不出壮观的红叶照,我这才敢往外露头.丑媳妇总的见公婆吧. 当年咱曾见过一次,公婆不也是没有嫌咱丑不让儿子娶吗. 反正咱把后脑勺捂好,您就狠命地拍砖吧.



第一张照片是在闲人免进的一个休闲地拍的,我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不是个闲人,就大摇大摆走了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