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云淡风清,月影如钩!
正文

刘墉小语 (图)

(2005-08-29 10:42:56) 下一个

爱又何必矜持

 

「早知道你會看上那種人,當初就追你了。」

 

「誰讓你不早追?我等你已經等太久了。」

 

千百年來,這是多少人心底的喟嘆!

 

愛,又何必矜持?

 

矜持掉這一生的緣......

 

矜持是对的,但是如果矜持成为无期限的等待和不确定的未来,就难免有那更(实际行动)的人捷足先登。

 

守一颗心

 

守一颗心,别像守一只猫。

 

它冷了,来偎你;它饿了,来叫你;它痒了,来摩你;它厌了,便偷偷地走掉。

 

守一颗心,多希望像守一只狗。不是你守它,而是它守你。

 

上帝,天使,魔鬼

 

上帝,天使,魔鬼,这是三个相差多远的角色!谁能想到我们在一天当中,甚至一生之中,竟然随时可能扮演其中的一样。

 

有情趣的时候是天使;有信心的时候是上帝;有怨恨的时候是魔鬼。

 

精神抖擞的时候是上帝;精神轻松的时候是天使;精神萎靡的时候是魔鬼。

 

少年飞扬时是天使;中年跋扈时是上帝;晚年顽固时是魔鬼。

 

于是我想,我们是应该随时检讨一下:现在我正在扮演什么角色?

 

我白天太专横了,现在是不是该温柔一点?我白天太忙碌了,显得没有情趣,现在是不是该轻松一下,露出一点笑容。

 

我也想:大概每个人与生俱来,就是天使,上帝与魔鬼的混合,在“神”里有“魔”性,在“魔鬼”中又见“天使”。

 

于是当我们看到魔鬼的表现时,总能偷偷想;不知道他扮演上帝和天使时会是怎样的面貌?

 

如此说来,这三种角色的变换,不也就如同天气吗?

 

几番风雨几番晴,几番和洵几番凉。

 

几番欢笑几番悲,几番快乐几番伤。。。。。。

 

且不论冥冥之中是不是真有上帝,魔鬼与天使,你我不都穿梭在这三者之间吗?

 

为什么你变了?

 

当你们彼此说对方变了的时候,会不会两个人都没有变,变了的只是那种感觉,那点情怀,那份默契?

 

不忍回头见君面

 

我们常说“不再回头”,那可能是不再回到“伤心地”,可能是不再面对“江东父老”,可能是“好汉不提当年勇”,也可能是“近乡情怯”。

 

我们可能在嘴里说“我不想那个地方!”“我不想那个人!”“在我心里,他已经死了。”

 

但是,他或她,真在我们心中死了吗?

 

抑或,他总在我们的梦中浮现?让我们笑醒,哭醒,骂醒?

 

抑或只因为他是我们的最爱,离开他,他还是他,我们却不再是我们了。

 

“不忍回头见君面!”

 

不回头!不回头!不是不想回头啊!只是一回头,我们就再也往前踏不出半步了。。。。。。

 

爱的保鲜期

 

爱多像红酒啊!

 

不是每种酒都能久藏,只有那丹宁酸高的葡萄酿出来的酒,才能放在窖中几十年,而且愈陈愈香。

 

至于一般的葡萄,则必须在三五年间饮用。

 

那一般的葡萄也不是不好,它一样有着浓浓的果香和琥珀的色泽。而且,它一样醉人。

 

只要能饮,能醉,能品尝,又何必计较它的短长?几个醉了的人,能分辨“陈年”或“新酿”?

 

提到爱情,请检视“保鲜期”!

 

如果不确定,就尽早享用吧!

 

爱他就为他炖一锅汤

 

情人,夫妻,父母,老伴。

妹妹,姐姐,妈妈,女佣。

生理,生活,生育,生命。

 

这是多么微妙的婚姻变化!

 

爱他,就为他炖汤;爱他,就为他收拾房间;爱他,就跟他生个孩子。

 

然后,孩子大了,生理上不需要了,生育的机能消失了,生命的责任完成了,就照顾他的生活,作个朋友,当个老伴。

 

老妻炖的汤,应该比年轻时炖得更浓更香更有经验,且更知道丈夫的口味。在他人生将暮的时刻,由温暖他的胃,到温暖他的心。

 

大男人与小女人

 

“大男人”相对于“小女人”。

 

大男人的男人,是为了小女人的女人。

 

当天塌下来的时候,大男人要高高地站立着,顶着,不惜折断自己的脊梁。

 

当水淹上来的时候,大男人要稳稳地立着,把小女人托起来,别让她淹着,不惜让自己溺死。

 

当敌人来犯的时候,大男人要冲到最前面,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每一颗射来的子弹。

 

一个男人做到这些,他十足有资格当个大男人。

 

一个男人做不到这些,他再有钱有势有名,也不够格称作“大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