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伤痕--情书1995之一

(2009-04-10 19:03:18) 下一个
引子:近日整理资料,又翻出尘封多年的旧日信件,如烟往日又浮现眼前。如今的她,执教于美西北部一所大学,前日开会碰到,四目相对,幽怨的眼神令人不敢相对。再读往日书信,不禁黯然神伤。EX文笔优美,真情自然流露,把它重新录入,是以为对青葱岁月的纪念。

伤痕--情书1995之一

枯坐于此回思往事的沉凝凄寒以及说不清的幽冷,提起笔来写一封不知所云的信。也曾在孤寂中提起笔,想着你亲切的羞涩笑容,又觉得你好象早不理我了。唉,人们的互相理解是如此困难,即便你我,或许你我是同类,或许又不是。知我者谓心殇,不知我者谓何求,言语所及的有报浮薄寥落,晦涩难处不能落纸一字,冀希望于万一吧。

尝读诗一首人生到处应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尔留雪爪,鸿飞哪复计东西。壮志早灭矣,常感前路之未卜,人活着真是一种罪过,苦思冥想的我何时才能解脱呢?幻想得到谁谁的眷恋惠顾,更是一厢情愿而已,想来想去,还是你最好,而这句话总是怕说的。汝欲何求?说不清楚。

望着你我常困惑,忧伤的恋情象流水般凄恻,夜半的惆怅叫人辗转不能眠。而又害怕诘难,唯恐而躲之不及至而辍笔。那一刻凝望你古希腊雕像般的优美侧脸,似有一抹悲戚之色,我感到你的圣洁浪漫的灵魂渗透了我的心,这封蕴酿了一年多的信总该寄出了。

人活着简直就是由感情依托着,你我似乎很相似。忧愁总是缠绕着你,不弃不离,在彻夜的谈天中,它似乎远去了,梦醒之后,却更见其深了。这样未尝不是好事,于是提笔而书。此刻我期盼看到你秀丽的字体。

1995-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