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失

(2009-04-13 11:21:47) 下一个
近几年来,我的人生似是迷失了,我再也打不到以前的那种对生活的热情与对未来的向往。一天一天地在数着日子。对自己不再自信,也不知道活着是为了什么。以前的我,是多么地快乐开朗。

多次问自己,自己是怎么了?在这个婚姻中,我失去了梦想,也失去了自由控制命运的信心与兴趣。我知道老公并不想把我变成今天这样,只是他急于求成,把自己追求的放置于一切之上,在他自己的躁狂与压力下,把他自己的东西强加于我身上。我现在不再有强烈的反抗心理,因我已绝望不再希望他个性的改变。但我非常害怕自己的漠然,对生活,已经没有了动力与兴趣。做梦都是自己在黑夜里面寻找一条道路。

恋爱的时候,两个人都still在京读研究生。两个人的学校离得近,不是我去他食堂吃饭就是他来我学校一起游玩, we were so happy at that time。之前我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大学毕业后在电视台本有一份收入非常高的工作,但当时感觉没有找对自己的位置,坚持考了研究生。那时候的家人是多么地反对,因为他们感觉那份工资放弃是非常可惜的。当然,他们后来也是为我高兴的。那时候的我,对人生的规划非常清楚,也知道自己要什么,定下的目标,会努力去实现。Before him,我并不想着谈恋爱,因为我有好多事情要实现,所以一直不曾让任何一个人接近过我。

直到认识他,可能自己当时人生的规划已经入了道,也可能是在合适的时间他出现了。我的心里面充满了对他的爱,完全与以前对别人的冷淡不一样,因为我爱他。那时候的两个人,是多么地快乐与满足。结婚前相处时间根本不短,而且毕业后两个人还同居了一年,我根本没有看到他个性中偏狂的一面。

毕业前他一直想出国,那时的我对出国没有一点感觉。因学文科,加之毕业后去的单位非常不错,心里面有抵触的情绪。但我一直在支持他的申请,因为我发现他被拒签之后非常痛苦,而我不希望他那样,我希望看到他快乐,得到自己想追求的东西。我想着两个人到美国后,一边他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我也可以把家务全do了,let him专注学业,而且我也可以把孩子先生了,这样不管回国还是留在这儿,对家庭将来的规划都不错。


但他根本不是这种想法,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还是因为一直是这样,只是没有机会显示出来。他的狂郁与怒气,不管是什么,都会发到我身上。他要求我一起先上学,我就申请了与他同一个学校,因为知道他根本不会做饭,而且夫妻两个人本不应该分开。可惜,他把一切的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出国近5年了,他没有为我做过一次饭,不管我课是不是多,我都会把家里面的事情处理好,这一点,其实没有什么,因我愿意这么做。可惜,他的精神暴力,他把学习上的压力都会发在我的身上,我也由开始的理解与退让,到后来抑郁症的发作,开始想死,再到后来不再理会他的暴力,象个河东狮吼一样,开始反击。他不知道,在这一个过程中,他杀死的不仅仅是我心中的爱与恨,更多的是我对生活的能力与向往的能力。记得快毕业的时候,我又提到要孩子的事情,他非不同意,让是必须让他毕业了才可以考虑。所有的一切,全部要按照他的时间安排来,而且,他的一点点小事情,如果要我有非常大的牺牲来成全,他也会归做不误。

我的梦醒了,但也碎了。提前一学期毕业,因为我想生孩子,但他总是不同意,还逼着我做一些他认为是为我好的事情。其实,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的人生,我知道好好来努力,但他控制的理由在哪里?这种控制,我不能再按照自己的要求与步骤来安排,选的专业他都要强制,他认为我是什么?出国前,与他同样是好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工作也非常好,可他竟然要这么来控制我,不听取任何别人的意见?他有什么资格这么浪费我的人生?以前不想吵架,想过一点安静紧日子,所以明知道他想要我上的专业不好,我不喜欢也去上。现在, 我不再理采他的要求,因我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他做事情,并没有为这个家庭的长远打算来。我已经太了解他,那种黑暗的心态,已经开始来扭曲我的心灵。我不可能让他全毁了。


我知道他还会不停地说自己多么的有远见。记得他经常说,“我知道99个人不会这么做,会与你的想法一样,但我就是不那么想,因为我看得比谁都远。” 不管是不是他说的话过多久被证实是可笑的,从不反思。想急于求成的心态,让他不能安静下来,整天焦虑不安,自己过得一点也不轻松,也让身边的人更加痛苦。

我知道这种生活还要接着过下去,只是我已经看不到希望。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前途怎么样,好好扶持与理解,好好地过日子,这不是最幸福的事情吗?为什么要用不能自己控制的一些未知的东西来毁了现在的美好? 再者,在这个过程中,说不定他自己一直想追求的东西反而容易得到,用得着如此吗?

反正,我已不再对生活抱有想法,他也已经伤不到我的心。他狂躁的时候,我不再对峙,因为我不想让自己也变成那样。就这样,按着自己痛苦的心,一点点地走下去就好。 性格决定命运,是多么正确的一句话,可惜,他永远不会明白,也不会理解这个的。他的性格,已经决定了他生活的道路。他不珍惜身边这个不管他怎么样,都对他好的人。他认为他的成功才是他想要的,可惜,就是要到了他的成功,到最后他真的快乐吗? 有家庭与他分享吗? 当然,家庭幸福他根本就不在意,不然,怎么不会花1%的心思在这个家上。 

日子还得过,但心态如此,是我的悲剧,也何尝不是他的悲哀。I wanted him to be happy and I tried my best, but I was wrong. His happiness is for something else, and it is not in the fami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