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暑假歐洲遊2023(1)法國尼斯

(2023-10-17 16:05:59) 下一个

尼斯住宿


這次在尼斯的落腳點是從booking訂的一間2-bedroom公寓,就在老城區,地點絕佳。公寓本身很可愛也很乾淨舒適,但check in的經歷有點雷。我們的班機降落於早上,Uber到公寓附近一個寄存行李小店check in,但被告知公寓還沒打掃,只好先存放行李,每一件還要付費。行李放下後,我們就在老城穿街走巷,花了大半天時間上上下下逛了個透透,一路吃吃喝喝把肚子都塞爆了,公寓還沒ready!旅行的疲勞+時差襲來,加上6月的尼斯午後太過熱情的驕陽曝曬,嬌氣的一家大小都嚷嚷累斃了。。。好想好想去公寓休息啊啊啊。。。晕 可是催了好幾次,老闆一直說公寓沒打掃完,最後真的拖到3點才讓我們住進去。這家我就不推薦了。

一到尼斯,南法的斑斕色彩,熱鬧的人群熙攘,海濱度假的活潑氛圍撲面而來。
老城區建築色調鮮明—芥末黃,石榴紅,橄欖綠。。。奔放的地中海色彩。






狹窄的小巷子裡擠擠挨挨的老房子,有點雜亂有點散漫。


不知名的小教堂有點斑駁,但還看得出當年的華麗。


孩子們在街角的噴泉公園歡快的奔跑




Place de Massena是尼斯最美的廣場,赭紅的外牆十分搶眼。


尼斯的市場好好逛,各種乾果、火腿、水果、小玩意兒。。。琳瑯滿目。上次來老公是我們的法文擔當,這次換貝貝出擊。她一點都不露怯,說起法文落落大方,每次有一點小成功都很為自己得意。南法的蔬菜水果看起來都很飽滿漂亮,我們買了草莓、raspberries、杏子,一嚐簡直是驚為天人。貝貝說,歐洲的水果真的比較好吃!


有一種當地小吃叫succa,是鷹嘴豆粉攤的薄餅,脆脆的,香噴噴,好喜歡。


吃飽了去Castle Hill,就是海邊的小山頭




Castle Hill有尼斯最經典的美景,不過這天雲層太厚,海水顏色大打折扣。


走下來就是英國人大道,我們租了自行車沿著海灣,吹著海風,迎著落日,從這頭騎到另一頭,實在太過愜意。






海灘上三三兩兩的人群,看夕陽西下,伴隨著海濤,舉杯對飲。




入夜後的尼斯老城更火熱,人聲鼎沸。




第一天我們吃義大利菜,很好吃。弟弟還點了生拌牛肉,不過他說還是漢堡更香。


被燈光點綴的Place de Massena在夜裡更迷人了。


這組雕塑叫“Conversation à Nice”,七座燈像代表七大洲,要等夜更深才會點亮並且逐漸變換顏色,像是進行對話。記得小時候我們買那種mood ring,隨著心情改變顏色的戒指,想起來真是有夠傻有夠俗辣。不知道這個雕塑家是不是由此得到靈感?


愈夜愈美麗








好喜歡尼斯,很繁榮很時髦,充滿明快輕鬆的悠閒。老公超喜歡這裡,上次來後念念不忘,甚至回去後認真找工作想要搬過來。後來還真的拿到了offer,要不是兩個小孩嚴峻抗議,說不定我們一家已經在這裡安家了。現在貝貝已經在打算大學要來法國住一段,學好法語,體驗法國生活。旅行就是這麼奇妙,到處都是打開我們視野的窗口,豐富我們生命的機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是啊,孩子们疯长啊,我家弟弟六尺二了!我每次跟他站着说话都仰着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量子。我是怕热的很。我这几次去欧洲游都是五月中旬去,六月初回来:)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就读你的博文,那时候两个娃还是小不点儿,乖乖娃,现在都这么大了,岁月如梭啊!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謝謝您!開心有這麼多愛我愛旅遊的朋友們。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孩很可爱!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就是這麼奇妙,到處都是打開我們視野的窗口,豐富我們生命的機遇。是的!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您太客氣了。好開心!有問題儘管問喔,不要客氣啦。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給亮媽一個小建議,如果您像我一樣怕熱,可以找5月去這裡。不會太曬,舒服很多。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謝謝惜福姐。您猜對啦,我是全家最吃苦耐勞那個,但是我的短板是怕熱,我是全家最怕曬怕熱的。。。
法國西南的遊記在這裡:在舊照片那四篇裡。
https://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page=1&act=articleList&blogId=42591&catId=71635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好開心!是啊,尼斯有很長遠的義大利歷史,我很喜歡她的法義結合特別風情,就像您說的,很法國又不是那麼法國。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你们家两个孩子,阳光可爱!一直跟读你的游记,受益匪浅!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量子好游记。记下来了,有机会一定去南法尼斯转转。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大侠,Hotel基本都是3PM以后才能入住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是不是量子是最能吃苦最不娇气的一个? 我们这次上午从美国飞到尼斯,也是累得人仰马翻的,好在提前让我们入住了。

看你的英國人大道照片里,美国国旗还好好的,等九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啃“了只剩一点儿了 :)

你在我那提到Pyreness, 你写没写游记? 我翻了你的博客没找到,有的话给我一个链接,谢谢量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很阳光俊美,照片也很漂亮,给我带回了温暖美好的记忆(我们在2017和2019年三次去尼斯,住了近三个星期)。Nice is truly a very nice and beautiful place, very French yet not that French. 这或许和它近于法意边境,在1860年才加入法国有些关系,也正因为如此有些更特别的风情吧。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