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历失望

(2022-04-30 12:27:08) 下一个

放学后贝贝好紧张,快快回家等结果。从去年年底到三月初好几轮try out学校舞蹈队的officer,顺利通过preliminary,谁知道明年的officer还被砍了一个名额。

结果出来了,贝贝一直哭。没被选上,但选上了service officer。service officer 说实话就是 all work, no glory,更惨的是,队长captain一直是从officer里面选,高三没有选上officer基本上高四captain梦已碎。

伤心的泪水一直流下来,流下来,才擦干了,新的泪水又涌出。我觉得自己太无力,什么安慰的话都太苍白。我告诉她,God’s plans will always be greater and more beautiful than all your disappointments. 

我希望她有一天回望这一段,能带着感恩的心,看到这是一个blessing in disguise. 但是当下的失望和痛苦真的太深了,我只能陪在她身边,等待这黑夜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相信这是让她成长的机会,a blessing in disguise.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美丽的贝贝会找到自己独特的绽放的角度。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謝謝淡然姐。她已經好多了,還在processing,但是已經接受了。經過這個小坎,我看到她更堅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贝贝,我都不忍想像这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女孩在哭!特别喜欢量子的这段话:God’s plans will always be greater and more beautiful than all your disappointments. 相信有你这么睿智的母亲,贝贝一定会从这次的挫折中走出来,成长为更优秀的女孩!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謝謝如斯姐。她比我想像的堅強,第二天就振作起來了。我們出去散步時,她說,我會好好地做service officer,盡力做到最好。也已經和舞蹈隊director訂下週五來談一談。光是這個週末,就已經能夠看到失望後續的毅力、堅強、成長,還有很多朋友的安慰鼓勵,都很暖,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謝謝您的祝福。她已經接受了,說她要下一年會"do my very best"。有沒有職位稱呼都不是最重要,重點是服務大家,我相信她會做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5/2了,想贝贝已经又展笑靥。有一天她回望,看到的是妈妈的陪伴,满满的爱。
我世俗些:看这是一次练习。它出现的早是件好事,使得孩子能在父母的关注下准备好,迎接人生中的起伏。伤心过了可能试一试分析失败吗?她自己悄悄想它一想就成。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也训练勇敢面对、心理强大。可以向孩子说是为了在下一次做得更好--不是为选captain,而是下一个机会,现在未知的机会。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永远着眼于下一次,我这也算正面积极吧?我的两分钱。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祝福!你们真是好父母,孩子们真是阳光上进的好孩子!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这是第一课。以后还有大大小小的挫折在人生路途上。唉,就是看着她难过,真的太难熬了。不过我和老公彼此打气,我们自己要正面积极,才能帮她快快bounce back。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贝贝,没事儿,多陪陪她,宽解宽解。这样的失望她没有经历过,肯定很难过,掉眼泪让妈妈跟着也难过。很多时候这样的经历的确是blessing in disguise, 最起码,如果面对挫折与拒绝,是我们人生要面对的第一功课。相信上帝自有他的美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