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田螺小子也加入了

(2020-07-26 11:49:54) 下一个

弟弟和邻居好友们也来田螺一把。。。 他们烤brownies,不是用盒装的喔。


被震惊了!真的是我吃过最美味的brownies。靠着最大的自制力才没把最后一块也抢走。


感恩! Hmart买到的荔枝、龙眼、红毛丹。 都是弟弟喜欢的。


弟弟大方地送给邻居小朋友们分享,他们都是第一次尝试,有些喜欢,有些说味道很怪。


田螺姑娘的继续--贝贝大厨又在做晚餐。 Garlic lemon shrimp pasta,厨房香气扑鼻啊。






她带着邻居小妹妹一起烤香蕉蛋糕。


又一天的晚餐:这次是chicken fajita pasta






早餐是French toast。 We're getting so spoil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BBB'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我大概夸他们夸太狠了,其实他们很普通。 我是羊妈,尽量不插手,但是也会先把expectations 说清楚。 我注重的是生活习惯--起床一定要铺床,整理内务,按时清理卧室浴室等等。 还有态度和礼貌--见人要主动大方打招呼,吃饭的礼貌,家庭成员彼此相爱的互动,每晚睡前跟爸妈说晚安亲亲等等。

我家贝贝弹钢琴,跳舞,跳舞花的时间非常多,但也因此从小就养成做功课很高效的好习惯。 在家里网课,功课大概还简单,中午还有时间跟邻居小孩子在外面瞎玩。 周末也是各种play date, sleepover排得满满的。 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管理的进程,我也尽量给她放手让她摸索出自我管理的好习惯--早上练琴,用最少时间把功课做好,organize自己的日程,提早准备,等等等。

弟弟每个礼拜要去篮球队练球,周末都在比赛,也挺花时间的。 但是跟他好朋友一起打球,他喜欢。 他也喜欢打游戏,但是更多时间是跟邻居孩子在家门口打篮球,网球,跟孩子们玩。 我没有限制他的游戏时间。 他了解我们对他的要求,对自己的期望也挺高的,也都在了解自我约束是分内之事。

很开心和您交流养孩子的点滴。
MBBB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孩子教育的太好了。阳光健康又能干。请教一下两人课外活动多吗,这个年纪学校开始忙了,怎么安排时间的。有这么多时间社交,玩,学做东西啊。我们这边象你家孩子这个年纪都挺忙。校内校外,学业,球队,乐队,舞蹈队什么的我们这边女孩跳舞很花时间,男孩子更爱上网游戏社交。你是怎么限制孩子上网时间和不打游戏呢?我是真心请教 Lepton呢.看你养孩子好enjoy. 不紧不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