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親節老公要的禮物

(2016-06-19 13:58:26) 下一个

老公為人慷慨又一向low-maintenance,他的優點太多--溫柔忠誠幽默正直能幹聰明負責好客。。。十個指頭都數不完,而且總是把我和小朋友擺在自己前面,把老婆擺在孩子前面。 (其實也有缺點啦,但父親節就不要虧他了:-))今天過父親節,他開心地收下兒子女兒老婆分別做的手工卡片,一臉幸福。 我問他有沒有想要什麼禮物,心下以為他會說,“沒有啊,什麼都不用”,沒想到他老人家悠悠道,“我想搬家去法國南部住一年!”  太突然了,嚇我一跳。

法國是我們去歐洲玩的第一個國家,我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就被公司派到法國南部的分公司,當時覺得法國同事真是有夠舒服,工作比我們美國總公司輕鬆太多了! 不過技術上也比美國公司落後不少,如果真的在法國待下去,在事業上肯定是大退步。(哪想到後來會做全職媽媽,當時要留在法國多玩玩也不錯。)

後來我們去過歐洲很多國家玩,老公還是最喜歡法國,尤其是法國南部的好天氣,海灘+美食。 四年前,老公在舊公司正抱怨工作沒有挑戰性,跟老闆提起想去法國,他老闆還真的給我們全家安排去法國北部的分公司過一整個夏天;但是非常dramatic的是同一天老公就接到新公司老闆的挖角電話,引誘他跳槽。 老公只掙扎了一秒鐘就放棄了舊公司去法國的offer,而選了新公司新工作,這四年一點都沒後悔,也一直做得很開心。 每年我們都去歐洲度假,覺得去歐洲旅遊當然好玩,但還是長住在美國最舒服。 

可沒想到老公一直沒有放棄這個法國夢,今天又提起來。 他說本來想去法國南部找份工作,後來想還是不要工作,權當我們家在法國南部度一年的長假,當然小朋友還是要上學,可以學法語,不過法國假期超多的,我們可以時時出門,把歐洲逛個遍。 他說,想去法國過一年,為什麼大多數人要退休了才去實行,如果有能力,為什麼不現在就實現那個夢想? 而且小朋友現在學語言最好,再大些就很難了。 

剛剛問了小朋友,其實他們去年才去過法國,一聽爸爸想搬家,兩個小朋友都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不要不要。 我很想支持老公,但也覺得現在一切都這麼順利,要中斷這裡的事業學業社區朋友一整年,實在有夠捨不得。 還有,明年老公就滿四十歲了,該不會是中年危機吧? 可是老公說,“I want to give you guys the best.”   结婚那天我信誓旦旦说什么都要听他的,难道现在真的到考验的时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scanySun' 的评论 : 我和老公都在少年时大搬家,适应新国家的新生活真的很辛苦,但是也是一种难得的历练。 不过我家小朋友超级反对啊。
TuscanySun 回复 悄悄话 That's my dream too, but my husband is hesitant. The Tiger mom Amy Chua mentioned that her family moved to Germany for one year when she was 15. None of them spoke German and her parents sent all the kids to a public school. She thought her parents were crazy, but it turned out to be the best year of her life. I am hoping to provide a similar experience to my kids.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鸭妈' 的评论 : 春假当然比寒假暖,但还是太冷。我们去年春假去西班牙葡萄牙,几乎每天都穿大棉袄,笑称我们的‘uniform’。
鸭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谢谢!那些暖和地方去过了。请问南欧好点吗?春假是否好点?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鸭妈' 的评论 : 冬天啊,还是不要去欧洲吧,夏威夷加勒比海岛选择多得多了。一定要去欧洲,就选冰岛看极光和爬冰川吧。
鸭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看过一本书,做过调查说小朋友三年级以上会非常抗拒搬家。
还想请教量子,如果我们只能冬天游欧洲(工作原因),哪些国家比较合适呢?感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如果没有小朋友,我也会举双手双脚赞成,可是现在要顾及他们的功课等等啊,不容易呢。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very good ide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