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步步惊喜英伦行(6)湖区南部

(2015-09-15 20:28:28) 下一个

湖区第二日一早,我们开车到湖区南部,直奔Brockhole游客中心。今天的节目是给小朋友的惊喜--树顶探险(treetop trek和ziplining)。小朋友一看到凌驾在树梢的绳索步道,“真的吗?”两张小脸兴奋得光芒四射。这个活动以树木为平台,用绳索、木板,钢线和滑板在树梢间穿行,还有三段zipline。我们买了full trek(大人30镑,小孩22镑),大约需时两个钟头。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爸爸打头阵,贝贝随后,弟弟紧跟,妈妈押后,一家子人猿泰山来了!


说实话,这玩意儿比我想象的要难,本来以为只是走走吊桥,有什么好怕,但真正在空中攀爬起来,摇摇晃晃,往下看还是会有点腿软!有些段落相当挑战,还要走钢丝,吊秋千,好刺激啊。孩子们兴高采烈,我却暗暗叫苦,一边故作淡定。第一关走到后面,弟弟的钩环不小心被卡住,差点失脚跌落,他脸上闪过一阵惊恐,后面就更加小心翼翼,走得胆战心惊。等我们爬到最后一个树桩就要zipline的滑索前,他却无论如何不肯再往前了,无论我如何安慰、打气都不管用,看得出他自己内心也经历了一番天人交战的挣扎,眼泪都掉下来。对面的工作人员赶快滑过来,抱紧了他滑过去,又拼命地夸他一通。当下我和老公商量,他带女儿继续下面的树顶绳索探险,我和弟弟换票去玩树顶蹦床。

这个树顶蹦床超大啊(1200m2),高架在树梢,有好几层呢,还有索桥,隧道,滑道,互相连接。弟弟脸上的泪痕还没干,一爬上蹦床,跳来跃去,小脸又绽放笑颜。妈妈也跟着疯,摸打滚爬跟弟弟滚在一起,笑成一团。别小看这蹦床,连着跳可不轻松呢,才几下就累得我气喘吁吁。弟弟和几个孩子在最大的一片蹦床上踢足球,开心极了。

跟着弟弟上下蹦跳穿梭玩了好久,我累得骨头都快散架,跟弟弟求饶,不能再折腾了。悄悄地跟他说,“妈妈好开心我们换了来玩蹦床,其实我在树顶探险时怕得要命,这个蹦床好玩多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虽然知道我说的是真话,不是单纯为了安慰他刚刚的脱逃,但还是很感动,抱紧了妈妈说,“I love you so much, you are the light of my life.”好甜蜜的孩子,妈妈心头一阵暖意激荡。

玩了好久,成功克关的爸爸和姐姐也赶来,一家人胜利会师。姐姐马上说,“还好弟弟换了蹦床,后面的树顶探险更恐怖,其实没有很好玩。这个蹦床可是好玩一百倍!”这孩子,真贴心啊。。。弟弟赶快献宝,招呼着姐姐去玩他最喜欢的滑道,姐弟两个继续开开心心跳啊笑啊,不知道怎么有那么多精力。


在附设的餐厅吃过午餐,决定听从客服人员的推荐,去Orrest Head健行。Orrest Head是个小山丘,一路上经过清新的牧场,翠绿的森林,潺潺的小溪,走起来很轻松愉快,大约只用半小时就能走完约2公里的步道。


山顶的视野极佳,山水相拥,景色果然美不胜收。








下山来再赶去探访Beatrix Potter和彼得兔的小店。几年前看过电影“Miss Potter”,Renee Zellweger真是把这个有个性有天分的小姐演活了。算起来也有一百多年了,她的画素净细致,很甜美的田园风格,看起来很舒服,而湖区就是Potter小姐的家,她的灵感泉源。我们家小朋友很喜欢她笔下栩栩如生的童话世界,那些调皮又聪明的小动物们都是陪伴他们童年的好伙伴。来到湖区,当然要亲近一番,那就去她家的茶室吃吃喝喝,一起来享受一顿美味的下午茶吧。

话说我在家也给女儿还有妈咪朋友办过多次下午茶,我家的手工司康在朋友圈中相当受欢迎啊,不谦虚的说。

走进Beatrix Potter茶室,哇,简直就是掉进了彼得兔童话里!就像她清新素雅的水彩画插图,茶室以温馨的乡村风格布置,室内满溢着香甜温暖的味道,每个角落都散布着可爱的童话角色,墙上也挂满了原作故事插图,亲切又富有童趣。孩子们一边喝茶吃松软的司康,一边指认各个角色,叽叽喳喳告诉我们童话中的故事。


吃饱喝足,我们在Windermere小镇随意逛逛。这是湖区游客最多最商业化的地方,比起Keswick,喧闹得厉害。






闲闲逛了一阵到湖边,太阳已经偏西,湖面闪耀着粼粼波光,小朋友争着喂天鹅。它们显然已经习惯了人群,一点也不害羞,甚至还会伸长了脖子跟你要呢。空气里弥漫着黄昏的慵懒,微风吹过树梢,湖水轻拍着岸边,小朋友活泼嬉闹的声音,都交汇成中欢乐的曲调。


匆匆浮光掠影两日,我们一家都非常享受温婉秀丽的湖区风景。浸染了一身山水气息,但愿也吸取了湖区的灵光和仙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玩玩玩,出門當然開心啦。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開心你喜歡。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一家人出游,好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