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步步惊喜英伦行(0)启程,旅行路线

(2015-08-22 10:03:09) 下一个

这个夏天的英国之行完全是意外之喜。暑假原本没有什么计划,只打算好好享受懒散的好时光。六月中的一天,老公忽然打电话来说公司派他去爱丁堡出差,问我要不要和小朋友一起跟着去。工作完毕,他可以请假,我们再一路南下玩一圈,最后从伦敦回来。听起来很诱人,但问题是,下礼拜就要出发!这也太仓促,太莽撞了吧?但越是轨道以外的冒险,越叫我抑制不住地兴奋--只沉吟了两秒,我就笑着点头说好。

别看外号“乌龟”的老公平常慢吞吞急死人,真遇到要紧事,他反倒摇身一变,成了飞毛腿兔子,还练就了无影神拳。只见他施展狂风迅雷功,一个小时内就把机票租车全部搞定,直叫我刮目相看。

放下电话,我第一时间就往娘家,i.e.风坛发帖求救。这几年在风坛和各位大侠神交,随着大侠们云游四海,受益匪浅。风坛果然个个侠骨丹心,看我们一家如此惶惑狼狈,更是两肋插刀,热情献策,从各城市景点的扫盲科普开始,到苏格兰高地的路况细节,天气行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真是群策群力。量子一面感动得无以复加,一面急匆匆埋头做笔记,只盼“临阵磨枪,不亮也光”。

因为实在太仓促,直到上飞机前,行程还是一片混乱,除了爱丁堡,其他旅馆都没定。这叫我想起三年前,因为突发状况,我们临时必须把弟弟和贝贝带上去欧洲一个月,也是这样鲁莽,这样措手不及,我和老公在飞机上多么忐忑不安。但是那一整个月的欧洲之行实在太欢乐太美好,我们天天都感恩孩子们的同在,感恩这样一场意外之喜。

这一次,去往伦敦的飞机上,少了焦虑,多了向往和雀跃。几乎完全没准备,也没有过多的期望,这样莽撞的旅行,充满未知的趣味,小小的冒险,小小的放纵,这三个礼拜的英国行给了我们步步惊喜。从小就循规蹈矩的我,有点轻微旅行控制狂,如今能够勇敢地闯荡未知国度,南征北讨却也随遇而安,探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任性的奢侈,我们全心全意地珍惜、享受。

 

行程路线

uk_stops

这不是个常规的行程。第一个礼拜,老公在爱丁堡工作,我们以爱丁堡为根据地,向四周做放射状扫荡,还乘长周末去苏格兰高地转了三天。这次旅行也特别为了迎合小朋友的喜好兴趣,安排了很多很吸引他们的景点游戏活动,我和老公也跟着玩得不亦乐乎,是实打实的亲子游,未来游记将会以路线顺序一一上菜。

苏格兰高地 Isle of Skye(3天)

Isle of May(1天)

爱丁堡(4天)

湖区(2天)

Chatsworth House(1天)

Warwick Castle(2天)

Cotswolds(2天)

Bath & Stonehenge(1天)

剑桥Cambridge(1天)

伦敦(5天)

 

出发了!

10452998_10207548218090012_6590330400502120554_o

在Austin机场,还没上飞机就遇到第一个惊喜!老公是Steve Wozniak的粉丝啊,跟他合照时候笑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照完了还立刻发给老板爱现。说真的,我们很吃惊,他居然没有自己的飞机啊,真够低调。

 

租车

AVIS,三周七百美金。不过在英国开车是左行,要特别小心。而且英国的乡下,特别是苏格兰高地的小路很不好开,路好窄,有时候还是单道双行,对面来车的时候真的好像要撞上了,很恐怖!一路上心惊胆颤,死了不少脑细胞。回来都一个月了,还拿到一张罚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ffodils' 的评论 : 开心你喜欢!我用scribblemap做的,很容易的。
Daffodils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你的游记!请问一下着地图是怎么做出来的,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