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超爱芭乐

(2015-02-10 19:40:40) 下一个

Guava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最爱的水果是芭乐。

在去台湾以前,我不知芭乐为何物。台湾的热带水果很丰富,我也喜欢凤梨,木瓜,芒果,但是最爱还是芭乐。芭乐有一种特别的香气,软的甜糯,硬的爽脆,我都很爱。在台湾念中学的时候,同学总是见我手捧芭乐啃得欢乐,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芭乐小姐”,可见我跟芭乐的感情有多么你侬我侬。可是高中搬去加拿大以后就跟芭乐绝缘了。隔了好多年,有一次去夏威夷玩,碰巧去到一个芭乐农场,摘了好多芭乐,解馋还怀旧。不过夏威夷的芭乐不太一样,里面是粉红的,好像比台湾的芭乐更甜。

大概一年前又在Austin找到了旧相好,而且还找到有大有小两种。小颗的表皮光滑,肉质柔软,在本地最大一间连锁超市里有卖;大颗的表皮粗糙,吃起来脆甜,只有城里最大的一家中国店有进货。重逢的惊喜交集之下,我一口气买了好多回来给老公孩子朋友们科普分享。谁知道,除了我的best friend Vicki跟我一样是芭乐控(她是广东人,以前小时候也吃过),其他人都觉得芭乐不好吃,抱怨芭乐皮粗,子多,味澀。原来爱上芭乐真的是要讲缘分啊。

我好像没有认识有人像我这么爱吃芭乐--我每天都要吃好几颗,而且怎么都吃不腻。话说Vicki虽然也喜欢,可是她没有像我这么上瘾--每个礼拜一定要去中国店买七颗大的(一天一颗),然后去美国店买好多小颗的。每天都吃好几颗,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如果不喜欢芭乐的子,可以用juicer“过滤”掉。芭乐肉从juicer过滤后,变得像nectar一样,更浓郁的味道,也很好吃。不过我喜欢吃芭乐子,所以就连皮连子一起啃了。

Guav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