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心流浪芝加哥美术馆

(2014-08-13 22:10:05) 下一个
以前公婆还住芝加哥的时候,每年我们都要去探访一两次。芝加哥有很多一流的博物馆,各有各的妙处,我们最喜欢的是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因为他家的顶级印象派收藏,每次必去朝圣。

上个月我们一家人去芝加哥玩。我家小朋友对美术馆兴趣缺缺,原本的我只计划逛逛科技博物馆,field museum,水族馆,天文台等等,都是适合小朋友的节目。可是老公好贴心,主动提出他带小朋友去水族馆,让我自己一个人从从容容地逛美术馆,好好地给自己充电。

艺术馆很庞大,收藏广泛,绘画,雕塑,古文物,应有尽有。其实我比较偏爱小的专门美术馆,这样巨大的博物馆,就像面对太丰富的buffet,不管每道菜多么精致,最后会吃得太撑要吐。

IMG_3395

一进门立刻冲进印象派展馆,先挑自己最心仪的参观,如果有遗珠也不会太有遗憾。全部照片都是用爱疯拍的。

阳光充足的中庭,喜欢这个台阶
IMG_3359

台阶上去的第一间,挑高的天窗,木板地,灰蓝蓝的墙,这个展厅实在美好。
IMG_3366

近看Caillebotte “雨天的巴黎街道”
IMG_3360

Renoir的"Two sisters" (其实画中人不是姐妹)红脸蛋儿,看着就充满阳光和温馨。每次来我都在这幅画前流连,这一次,我却更喜欢这个美丽孕妇的背影IMG_3386

Seurat的"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真迹很大幅,很震撼。
IMG_3367

出名的梵谷画作,“卧室”,让人不胜唏嘘。
IMG_3384

难得Toulouse-Lautrec画的不是社会底层的女人,这个画报气势不凡IMG_3368

因为在大溪地度蜜月,对Gauguin的画总多了一点偏爱。
IMG_3390

Grant Wood“American Gothic”是镇馆之宝之一。不过我每次看都想起"Desperate Housewives"的片头曲镜头,每每忍不住发笑。
IMG_3391

最喜欢的当然是Monet,稻草堆,教堂,莲花。在这间展厅幸福地要晕过去了。
IMG_3380

这个美丽的女子让展厅更加亮丽起来。IMG_3369

一边拍,一边偷笑地想起卞之琳“段章”。
IMG_3375

撞到宝贝--Marc Chagall彩绘玻璃
IMG_3394 旁边有极其详尽的介绍。细细看,非常美,充满巧思。

那天的特殊展览是Magritte。现代艺术太高深,我看不懂也没有很被打动。这部分不让照相。

中午一个人在美术馆舒舒服服地吃了顿午餐。一再告诉自己不要太贪心,可是面对满坑满谷的名画,我等凡人哪里能抗拒诱惑?吃完饭继续上上下下奔波来往于各个展区之间。走到最后累得腿抽筋,脑袋也被长时间的艺术洗礼洗到脑残,根本再无处理资讯的能力。

IMG_3397

经过一整天的开心流浪,终于和老公孩子们胜利会师。夕阳下,在大湖边慢慢骑车玩耍,心满意足,把这座城市最美的一瞬刻在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这次我就有去Magritte特别展览,可惜没有慧根,不会欣赏太前卫的作品。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美术馆常有专门的展览,更有好的东东。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美国土豪去欧洲抢购很多前卫画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推荐去巴黎的Musee de l'Orangerie,有他的八幅巨幅莲花,可谓印象派的巅峰的视觉盛宴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591/201109/21693.html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美术馆最适合一个人随心所欲地逛,也喜欢莫奈的画,他的画挂在房间里看着不累,看不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美术馆最适合一个人随心所欲地逛,也喜欢莫奈的画,他的画挂在房间里看着不累,看不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