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熊猫媳妇一样豪爽大方的古巴菜

(2014-06-03 22:30:04) 下一个
可爱幽默的熊猫媳妇一家光临Austin,量子特意煮了一顿古巴风味菜恭迎大驾。

古巴烤肉 Lechon Asado

这道大概算是古巴国菜。先用洋葱,蒜头,和青柠酱汁腌了一整夜,然后用低温久烤,成品的猪肉应该是用叉子一拉就分散开来。这次我煮的不够久,虽然可以拉开,小朋友还要用刀子在盘子里切切划划。第二天继续用焖烧锅给它焖了一整天,终于到入口即化的柔软酥烂。我家贝贝很有创意,用脆脆的玉米片放上满满烤肉和酱汁,再即兴随意加上大勺香滑的黑豆,或是脆爽的玉米,最佳搭配还是鲜甜的pickled red onion,一口咬下去,所有味道互相交汇,更好吃。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黑豆饭 Moros y Cristianos (Black bean and Rice)

这道菜名字好好玩,“摩尔人和基督徒”,摩尔人是指黑豆,而基督徒就是白米饭。大概是因为摩尔人和基督徒在西班牙几百年的冲突,最终造就了伊比利亚半岛的文化融合。黑豆子用洋葱大蒜oregano,bay leaf煮得绵软入味,浇在白米饭上面,甜香软糯,这道很是我的菜。不过当天晚上居然忘记把米饭端出来,任凭黑豆专美,真有够乌龙。

古巴风味鱼块

酸甜开胃,我家小朋友都很喜欢里面的橄榄和capers,这道菜的味道鲜明浓郁但又很清新,适合配着白米饭一起吃。 菜谱请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591/201009/8986.html

蒜香木薯 Yuca con Mojo

木薯削皮切块,水煮三十分钟。另外用很多很多大蒜洋葱和柠檬汁做成酱汁,大火烧开,淋在木薯上,告成。木薯很耐煮,口感厚实细密,粘糯Q润之余却有咬劲,熊猫很喜欢喔。我把一半木薯做了中式甜汤,结果立刻赶超地瓜汤和芋头汤,一跃成为小朋友的大爱。

鳄梨葡萄柚沙拉 Avocado and Grapefruit Salad

沙拉酱很简单--盐,胡椒,青柠汁加上红酒醋,新鲜薄荷叶。把鳄梨和葡萄柚,红葱丝摆在Hearts of Romaine,浇上酱汁即成。

Avocado and Hearts of Palm Salad

我实在很喜欢hearts of palm的细嫩爽口,和绵软creamy的鳄梨真的好搭。加上番茄和玉米,南瓜子,就更热闹丰富。这款沙拉可以随意替换,比如说黑豆或者鹰嘴豆,芒果粒,或者红椒,红葱。酱汁也可以任用红酒醋,白酒醋,苹果醋,或者balsamic加香菜或者basil,都很好搭配。

甜点是买来的Rice Pudding,也是很传统的一味古巴甜点,在加勒比海岛都很盛行。


古巴菜朴实无华,亲切率真,颇有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豪迈风格,我喜欢!熊猫媳妇也是这么开朗真诚,在坛子里散播正能量,给大家带来美好分享。

就在咬这口前,我家弟弟刚刚掉了第一颗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la-vie姐姐,要是来Austin,一定要来我家喔。小熊猫很可爱,聪明得很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我家小朋友很瘦啊,可是他们吃的其实不少啊,做妈妈的很惭愧呢。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这么好的饭,儿子还保持这么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哪天去Austin一定上你家蹭饭。可爱的贝贝和弟弟,你多幸福啊。

媳妇家小熊猫长大许多吧,记得看到他小时的照片胖嘟嘟的真想咬一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