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量子游南欧(2)西班牙塞维亚造访A型双鱼座女声家

(2011-06-09 14:31:12) 下一个

这次旅行,我们买了欧洲三国的七天次通票。不论西班牙,意大利,还是法国,快速火车都准点,快捷,干净又舒服,非常赞。

从马德里我们坐高速(时速三百公里)火车到塞维亚。火车内部也非常整洁舒适,还有餐点和酒。看车窗外的翠绿田野,野花正茂,一片片整齐的橄榄园,西班牙的乡村风景如画。心里不禁想,下次来,还是自己开车,把乡下地方悠哉游哉地逛逛。

塞维亚是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的首府。我们原打算来这里会网友,就是流坛版主A型双鱼座女声。不巧她回国。不过,她先生是本地人,非常非常好人啊,是我们的幸运天使。出发前几个礼拜我要订酒店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去的那周刚好是复活节前一周-圣周,是西班牙最重要的传统宗教节日,而塞维亚是这个庆祝的中心。塞维亚的酒店早就大爆满,我接连着找了四五十多个酒店也遍寻不着落脚地点,很是着急。幸亏联络到双鱼老公,他找到一家全新还没有对外开张的酒店,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到的时候晚上七点半。双鱼老公已经等在火车站。本人比照片更高更帅更年轻,很体贴很温和,和我老公同岁呢。大家见面自然是相见欢。一聊起来,这两个男生在专业,兴趣,性格,看法上很多相似点,两个人几乎是一拍即合,真是很有缘分呢。

双鱼老公先载我们去酒店,Hotel Husa Via Sevilla Mairena。很大的四星酒店,刚刚开张,装修很现代。就在地铁站旁边,非常方便。


安顿好行李,他就带我们去一家叫Antonio Romeno的餐馆晚餐。火腿,马铃薯蛋饼,油炸虾饼,油炸鱿鱼圈,都好香。酒足饭饱,我们一起去看圣周的热闹啦。我们好幸运啊,他妈妈给我们弄了三张椅子,要知道,这种观众席一票难求,只有本地人才能买到,还很贵呢。

这时候,已经是入夜十点左右,可是城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什么叫万人空巷,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 哇,我好像只有在纽约过除夕看大苹果掉下来那次看过这么热闹的景象呢。我和老公立刻像小学生紧跟老师一样,寸步不离地跟着双鱼老公和妈妈,穿过层层人群,进入游行观赏席座。


圣周,Semana Santa,庆祝的主要活动就是游行,由各个兄弟会组成游行队伍。游行的中心是有基督还有圣母的雕像的float,姑且叫浮轿吧,装饰得非常华丽。重过一吨呢,由每组抬轿人扛在肩膀上行走。

耶稣受难的雕像


玛利亚的雕像都有一个遮篷。她脸上的忧伤令人动容。每当圣像经过的时候,人群会起立静默,那肃穆的气氛让人尊重。有些群众情绪激动,还有人大唱赞美诗,整个场面笼罩着一种庄严的美丽。


戴着高帽子的游行成员手上拿着长长的蜡烛。刚开始看到,我其实有点害怕,毕竟在美国三K党的印象太深了


后面一队人扛着木头十字架,双鱼老公说他们是忏悔者,他们的帽子没有尖顶。再后面跟着管乐队,奏着圣乐。

游行中一幅轻松的画面--小朋友收集蜡烛泪滴,积少成多,一个晚上就集成一个大球呢。


第二天一早,老公兴致勃勃地品尝了西班牙的特色早餐 -- 油条加热可可。这个churros和油条味道差不多,浸在浓浓的热可可里,嗯。。。美味。


吃过早餐,我们和双鱼老公会合,由他做导游,先访塞维亚的皇宫。西班牙南部曾被摩尔人统治了七个世纪之久,安达卢西亚的很多城镇都还留有浓厚的伊斯兰色彩。这皇宫最初由摩尔人所建,墙上布满了精致又复杂的雕花,让人惊叹当时摩尔人艺术上的成熟。十四世纪塞维亚被光复后,各君主纷纷在皇宫里加入自己的特色,这个皇宫就成了混搭风格。


摩尔风格的拱门,精美细致的细节实在让人震撼。


The Courtyard of the Maidens 摩尔人每年要周边基督教国家进贡一百名处女,囚禁在此。


The Baths of Lady Maris de Padilla。传说国王为了霸占她而杀了她丈夫,她就自毁容貌,烈女啊。


最令我倾心的却是这风情万种的御花园。我尤其钟情这一面嵌以壁画的廊墙,在喷泉池水点缀下,逦迤开去。




花园里的热带植物陪伴蜿蜒的廊墙,充满了浪漫的南国风情


非常喜欢塞维亚的皇宫,实在美丽得让我和老公看得眼花缭乱,着迷到不忍离去。

塞维亚最有名的景点是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棺椁就在这个教堂里。


夜幕下的教堂闪耀着迷人的风采。


塔楼La Giralda真美的让人屏息。




在教堂里看到盛装的当地美女,身着圣周的传统服装-黑色蕾丝的发梳配黑裙子,非常典雅高贵。还有我的山寨版。


提到西班牙,大家都会联想到斗牛。塞维亚的斗牛场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我怎么觉得那么像孙大圣变的那个庙呢?太好玩了。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亚另一处名胜,仿摩尔式建筑的半圆形宫殿,非常优雅。






回廊下方的每面墙面都用精美的瓷砖装饰,描述西班牙各个不同省。


Star Wars 第二集还在这里拍了场戏呢。双鱼老公也是星际大战的扇子,当年还来这里追星。他马上用iphone给我们看那一段电影。虽然只有短短一段,看到眼前的景色在电影里,还是未来式,非常有趣。

塞维亚也是佛朗明哥舞的起源地,来这里当然要观赏最原汁原味的佛朗明哥表演。我们去的是Rick Steves 推荐的 Casa de la Memoria de al-Andalus。

首先上场的是吉他手和一位男歌手。一开场,吉他乐声如流水淙淙,立刻抓住了我们的耳朵。飞速的扫絃,令我联想到“大珠小珠落玉盘”。歌手一边吟唱一边击掌,时而高亢悠远,时而低回婉转,如泣如诉。虽然不懂歌词,却也被那歌声里的缠绵,沧桑深深感动。
在歌声和吉他的伴奏下,男女舞者依次上场,两人都身着黑衣。热情有力的步伐,脚蹬地板的气势,舞姿像火焰般奔放,节奏更是扣人心弦。舞者的舞姿,表情都饱含激情,两人之间为爱的痛苦挣扎,渴望,眷恋,令人动容。到最后步伐越来越快,几乎是暴风骤雨般击打地面。这是我第一次看正宗佛朗明哥舞,身心深深被震撼。跳这种舞是要全身心投入,体力消耗极大,练舞的人永远都不用担心要减肥了。

演出禁止拍照,这是最后谢幕的时候。


第三天下着细雨,我们到了城里,打着伞在老城区 Santa Cruz 游荡。到处是交错的巷弄和刷白漆的小房子,很多带有回教色彩,还有绿意盎然的中庭。好喜欢穿梭在这迷宫般的巷弄里,处处有惊喜-精巧的人家,趣致的雕花栏杆,盛开的繁花,实在使人欢喜。反正迷路也那么理所当然,就让当下这条小巷道带领我们的脚步,继续流连在这曲径通幽处。




有些小巷子实在窄逼,雨伞都和墙壁打架,有个很有趣的别称“kissing lanes”。


安达卢西亚以盛产陶瓷闻名,这些色彩缤纷的盘子看起来就那么赏心悦目。


塞维亚最贵最有名的酒店 Hotel Alfonso XIII ,里面很富丽优雅,正是避雨的好所在。


塞维亚美食
到塞维亚还是继续一家一家泡酒吧,更多炸海鲜,还有,没错,更多火腿!在西班牙这么胡吃海喝的,觉得自己都肿了一圈。


双鱼老公带我们去吃海鲜。这家的海鲜都是论斤称两的,非常新鲜甜润。


中午,双鱼的公公婆婆请我们去他家午膳。他们家的摆设很高雅,到处都有一种温馨柔美的气氛,看得出女主人的用心。双鱼公公婆婆都极其和善又热情,靠着她老公翻译,我们聊得很开心。那天是复活节前的礼拜五,照他们的风俗是不能吃肉,只能吃鱼。双鱼婆婆做菜真是美味啊,一道一道上来的菜是色香味俱佳,全是道地的西班牙南方Andalucia菜式。我们吃的那个捧场,一个人吃的是他们的两倍!光是前菜就有好多种:香煎蘑菇,橄榄,马铃薯蛋饼,火腿,血肠,烤红椒,腌小鱼。主菜是鳕鱼两吃,一式用炸的,另外是用浇了自制番茄汁,太美味了。


饭后又去双鱼家造访。双鱼把他们家打点得非常典雅清新,是我最喜欢的简约雅致的风格。我惊喜地发现,处处看起来都似曾相见-看到钢琴,就想起她贴过的芭蕾舞鞋和钢琴艺术照;后院的泳池,不是她给好朋友照的芙蓉出水照吗;pool house,正是他们一班朋友万圣节办化妆晚会的地方;餐厅,是她那老好老公做了一桌子丰盛的sushi晚餐,馋的我们在电脑前口水滴答。还看到她以前贴的自己上色的陶瓷小人,自己的画作(真有天赋),不仅如此,我告诉老公,双鱼的琴艺歌艺更是了得,摄影也极具慧眼,真是个才貌双全的美才女啊。我和她老公一边指出这里那里,心里觉得特别特别亲切。

回到她公婆家,我们看了双鱼的结婚照,还有双鱼老公从小到大的照片(真是太可爱太可爱了),还有他父母的结婚照。期间她婆婆一直上茶点,又是甜点,又是咖啡,又是茶,又是柠檬甜酒。咖啡很香,酒很甜,外面细雨霏霏,屋子里似乎笼罩在一片细致温暖的光泽。我和老公的心里(还有肚子,哈哈)都那么饱满而安宁。最后我们走的时候,双鱼婆婆嘱咐我们下次带着孩子来,说,“下次再来你就知道你在Sevilla的家在哪里。”让我们感动不已。

每当我们回想西班牙的旅行,最深刻而美好的记忆,就是那个下午那一室的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謝謝喜歡。 西班牙葡萄牙都有好多寶貝,又挺便宜,很喜歡那一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游记,好吸引人。去年圣诞,我一家去里斯本,朋友一家就是去的塞维亚。我也得找时间去看看了。
xux 回复 悄悄话 We were in Seville a week before you. It is a really nice c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