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哥华游记(4)-- English Bay远逝的少女情怀

(2009-10-01 07:27:01) 下一个
从维多利亚回到温哥华的第一天,我们决定什么也不做,就在市区闲逛。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推着娃娃车,一路悠悠然走走停停。Robson Street 仍然和我记忆中一般的繁华喧闹,来往穿梭的人流比肩接踵。再转到Denman,在一家叫“Banana Leaf”马来餐馆吃过晚餐出来,已经华灯初上了。继续随意地往前散步,不一会儿,眼前豁然开朗,海天一色,竟然已来到English Bay。

每个人成长的路上多少都有经历过一些崎岖坎坷吧,English Bay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难关。

在我还只有十几岁的时候,English Bay见证过我心碎的一刻。那个暮春的夜晚,远离了灯火和人群,耳畔只有浪花击拍沙滩温柔的水声,我的心却似槁木死灰。多日来我们就默默坐在海滩的浮木上,看潮涨潮落。随着那逐渐下沉的落日,我的心里被失落的苦楚填满,明白再也挽回不了什么。虽然那时候我说要坚强,可是当听到一颗心生生切切地碎裂,终于还是止不住地流泪。

十几年后的这个黄昏,我又回到了这里。

暮色中的English Bay美丽一如往昔,更添一分宁静。夕阳把淡淡余晖涂抹在树梢,房角。远处的海面弥漫着一层雾霭,朦朦胧胧的,令两岸的山峦轮廓更显柔和。近处,一根根巨大浮木疏疏落落散布在沙滩上,供恋人们依偎着看海浪温柔地拍打海岸。黄昏下的海湾,是如此祥和静谧。

随着晚霞的渐渐退去,幕色也逐渐由淡转浓。远处的船灯和隔岸的灯火泛着温暖的光芒。星星,也一点一点出现了。

沉沉暮霭中,勾起许多模糊却细腻的感情。我想起那个彷徨却倔强的小女孩,仿佛还能看到浮木上那寂寥的背影,瑟缩的双肩,透着惊慌的心痛。我的眼睛湿润开来,多想穿越时光的隧道,抱抱那个年少的自己,告诉她,一切哀愁都会随时光消散,最终淡如尘埃。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伤春悲秋的少女,那些曾经灰暗的经历造就今天感恩惜福的自己。岁月的沉淀教我更沉静,更和平温柔,但愿也更宽容,积累了更多智慧。

抬眼凝望身边的先生,这个在神和人面前许诺和我牵手一生的人,他关爱的眼神那么温暖明亮。曾经,我总害怕失去,恨不能把幸福紧紧握在手中,对每一滴流逝,惊慌不舍;而今,面对每一个起落,随遇而安,满怀期待前方更丰厚的祝福。怀中抱着弟弟,手里牵着贝贝,他们清脆的笑声,与碧海蓝天相辉映。在这恬静的海湾之夜,我的心里暖暖的,满溢着满足和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