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 舍己

(2010-02-01 17:30:39) 下一个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太十六24)                                                                                       

        当耶稣首次透露他要受难、被杀和复活的事时,彼得就劝他说:「主阿,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基督回答道:「撒但,退我后边去吧!」彼得的灵企图阻止主赴十字架和受苦,这正是撒但的引诱,要使他放弃神预定拯救我们的道路。

        接着,主再补充一句,也是他第二次说的一句话:「背起十字架」。不过,今次他更深入显明十字架的含义:「若有人要跟随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亚当犯罪后,便失掉了属天与属神的生命,换来的是属世与属己的生命。自此,单顾一己的享乐和丰足,自高自大等性情就成了他生命的律例。可是,反顾耶稣基督,「他本有神的形象……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要求所有愿意跟随他的人,都按他所行的去行:「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

        可惜,彼得不但没有舍己,反而不认他的主:「我不认得那个人。」当一个人学习服从基督的吩咐时,他也要对自己说:「我不认得那个人。」这是成为门徒的秘诀,要背起十字架,明白死刑己经临到自己身上,要舍弃一切老我所能操纵的权利。

        把自己视为死的,乃基督徒的座右铭。我们必须彻底降服于基督,为着基督的缘故,完完全全为周围的人而活,以致自我不能再有机会从已把它打死的十字架上溜下来,而是被置于死地里。

        请听听耶稣的声音说:「舍己」透过圣灵的恩典去祈求,使我们作为基督的门徒,让我们把自己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让受死的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成为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