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记得大卫起誓:『我不进我的帐幕,不上我的床榻,不容我打盹闭目,直等到我为耶和华,寻得安息之处。』全能的神巴望有家使属祂者可住。2.我们何等眼瞎,只顾自己的事务,任凭神殿荒凉─..."> 1.记得大卫起誓:『我不进我的帐幕,不上我的床榻,不容我打盹闭目,直等到我为耶和华,寻得安息之处。』全能的神巴望有家使属祂者可住。2.我们何等眼瞎,只顾自己的事务,任凭神殿荒凉─..." /> 新年敬拜 -- 建造当趁今日 - 博客 | 文学城

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新年敬拜 -- 建造当趁今日

(2010-01-01 10:16:56) 下一个







1. 记得大卫起誓:『我不进我的帐幕,不上我的床榻,不容我打盹闭目,
直等到我为耶和华,寻得安息之处。』 全能的神巴望有家使属祂者可住。

2. 我们何等眼瞎,只顾自己的事务,任凭神殿荒凉─ 哦主,你必须有路!
我们情愿上山取木,为建你殿劳碌; 绝不再说:『且等明日,』建造当趁今日!

3. 哦主,此时此境,激动人起来建造, 正如大卫之日,自动答应你呼召。
同心合意,配搭一起,受此托付,多好!我们所喜,是你心意,主,我们来建造。

4. 主,为着你教会,叫我们废寝忘食,为建造献一切─ 专心豫备你居所!
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已建成的教会。时候不多,建造我们,让你能早归回。


「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布的大能者寻得居所。」(诗132:3~5)


诗篇第一百三十二篇的背景乃是根据大卫在神面前的那个心愿。大卫作王的时候,为自己建造了一座华丽的宫殿,他却不肯安息,因为约柜仍然在帐幕里(参撒下 6:17;7:1-17)。他在神的面前许愿,要为神的约柜寻找一个地方,为着神的约柜建造一个房屋。

约柜在当时,就是代表神自己。神在祂的百姓中,就是借着约柜来显现。本来神住在天上,本来天上有约柜,但是神要住在祂的百姓中,就吩咐摩西制造一个约柜。所以约柜乃是神的荣耀,显在祂的子民中。约柜就是代表神的同在,代表神的自己。在当时人对约柜有渴慕的心,就是表明对神有渴慕的心。人如果对约柜忽略,就是表明他对神是忽略的。大卫的心里十分渴慕为约柜找到一个安息之所,为着约柜建造一个圣殿。他知道神愿意住在祂的百姓中,他也知道神在祂的百姓中还没有得着安息,所以他惟一的心愿就是要成全神的心意,为神找一个安息的地方,叫神住在祂的百姓中,能住得舒服、平安、满意、快乐。这个就是大卫的心愿。

神听见大卫所许的愿,心中就非常爱怜他。因此,神就起誓把大卫家放在他的爱中,成就大卫一切的心愿。神昔日如何恩待敬畏他的人;今日同样恩待一切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之人。但愿 我们 能有大卫这样的心愿,以满足神的心意为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