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2009-09-06 17:36:33) 下一个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因着亚当,我们在生命和神旨意上死去,并且沉沦于罪恶和败坏中,所以,来到基督里,我们面临在属灵上一个新的死亡,就是要向罪死了,并且进入神的旨意和生命中,这正是基督的死亡,也是我们在他里面一同参与的死亡。这是实实在在的,使保罗能够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与基督同死,就产生如此震撼的威力,使人不再以自己的方式来过活,而是基督在他里面活着,于是,他实际上是从罪和老我中死去,并且基督在他里面活着,在所散发的能力中复活过来。

    被钉死的基督住在他里面,并且要把十字架的意义放诸他身上。基督最根本的心意是: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这种生命的情操,保罗都—一取为己有,因为被钉的基督住在他里面,而他正是以一个被钉死的生命而活。

    基督死在十字架上,充分表彰他的圣洁与战胜罪恶的能力,凡接受基督的信徒,也一同分享这得胜的能力和恩典。信徒学习凭信心接受这些时,便会把自己视为就世界而论已是钉死了,过去的享受、骄傲、情欲与自私等恶习都不再有生命了。他学习了十字架的奥秘,就仿似被钉死的基督在他里面彰显能力,并且打开他与基督相交的大门,叫他一同承担他的痛苦。因此,他能够明白神的话:「钉十字架的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的深臻意义,于是放胆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啊!神赐的信心能力无穷,能使人每天看自己已经死在罪中,却向神看自己活在基督耶稣里,这能力确带来无比的福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