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信心生活

(2009-09-20 19:39:11) 下一个





     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

 

    保罗所谓「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他已把答案告诉我们:「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他整个生命,每天每时都对神奇妙舍己的慈爱充满信心。这信心就成为他一切行动的能力。

    这简单而全备的说法,充分表现出基督徒生命的窍门。那不是单单基于对神某些应许的信心,或从基督的赐福而来的信心,它乃是具备独特远见,清楚看见基督为人舍己的最深刻意义,和它对人每时每刻的含意。这好比我们要呼吸空气来维持肉身的生命一般,属灵生命也是靠着对基督不住的信心而得以存活。自此,我们的信心就建基于基督为我们全然舍己,并且在我们里面再活过来的无限慈爱上。靠着他存于万有之中无所不在的神圣,他能够成为个人,以致所有人的救主,住在每个人的心内。他在我们里面,替我们管理和保养我们的生命,犹如每一个人都是他独一的居所似的。这好象父住在他里面,在他里面作工,他也要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成就他所行的一切事情。

    圣灵带领和教导我们有关信心的事情,使人深信基督的全能与无所不在,能够每天给人不断的确据:那爱我,为我舍己的主,常在我里面,他实际上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一切。「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愿神向我们启示我们与基督这不能分割的合一,借此叫我们觉察基督的临在,如同觉察自己的存在是那么自然的一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