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爱的服从

(2009-08-23 17:14:35) 下一个




    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  (约十五10) 
  

    我常常在热切敬虔的祷告中去问这个问题:究竟怎样才能住在基督里面?如何能够一心为他而活?这经文正给我一个简单而又深远的答案:「遵守我的命令」。这是住在他里面唯一的、肯定的而又蒙福的途径。「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爱的顺服正是享受他的爱的方法。

    主临别赠言中屡屡提到:「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十四15)然后,又二次重申:「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十四21)「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十四 23)另外,在第十五章有三处提到:「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第7节);「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第10节);「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第14节)。主曾把遵守诫命和爱他,跟蒙福的应许、让父与子住在心里等,相提并论达六次以上。遵守他的诫命,乃唯一常在主爱里的途径。我们与主的整体关系上,爱统管万事,基督爱我们,我们也爱他,这爱乃见于我们爱其他人。

    然而,基督徒却少于在这方面受教,以为这是绝不可能的事情,却不相信借着神的恩典,我们可以远离罪恶,他们也不信新约中所应许的:「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三十六27)。他们不晓得单单基督便已能让全然降服和交托给他的心灵,成就任何事情,并且超乎我们所能及的,去爱他和遵守他的诫命,并住在他的爱里。

    圣灵乃基督生命的能力,住在门徒里面,成为他们爱他和遵守他训诲的盟誓。这正是他们住在基督里面,又有基督和神住在他们里面,他们的祷告便极有功效,使神的赐福临到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