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希伯来书的新约

(2009-08-16 20:11:06) 下一个




    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来八12) 
  

    耶稣乃蒙召成为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来八6)。借着他,这两部分都要完全成就。首先,他来为人赎罪,摧毁罪恶的权势,并且保证人能自由达到神的跟前。其次,又给新造和脱离罪恶权势的心灵更美的恩福,赐他们圣灵作保惠师,叫他们喜悦神的律例。并且有力量遵守。

    这约的两部分是绝不能分割的。可惜,不少信徒相信基督赦免罪恶,却从不考虑向他求取神全备的应许,叫他们知道已成为神的子民。

    耶稣基督为「新约的中保」,那赦罪的权柄就是他宝血的大能;又借他的灵,律法便写在人的心上。我们要期待神完全成就他的应许,正如我们明白完全赦免的确据一样,「我要使他们有敬畏我的心不离开我」;「我要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

    神对亚伯拉罕说:「我是全能的神……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他对耶利米讲及新立的约时,也同样说这话。神要求人一心一意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所以我们必须除去各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凭信倚靠神的大能,向主耶稣这新约的中保全然降服。要甘心接受他,把自己打死在世界。罪恶和老我之上,预备不惜以任何代价,务要追随基督。其实,简单而言,就是一心接受基督为王,让我们身心灵全属于他,主说:「我耶和华说过,也必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