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灵祷慧语》神的慈爱

(2009-06-22 17:11:44) 下一个



     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诗一三六1)

   

      这章诗篇充分赞美神的慈爱,在二十六节经文里,每一节都说:「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可见诗人喜悦之情,而我们的心也应该充满蒙福的确据。神永恒不变的慈爱正是人不住赞美和感恩的原因。

  请翻开著名的诗篇一O三篇,看诗人如何描述神的慈爱。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他)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第1、4节)。神一切的属性中,慈悲乃他的冠冕,愿这冠冕也戴在我们的头上和生命之中。

      「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第8节)。正如神的伟大是如何奇妙一样,他的怜悯也永远长存。

      「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第11节)。「天离地何等的高」,啊!这比喻是何其绝妙。神的慈爱竟是无法测度和想象,今日只待丰丰富富的赐给敬畏他的人。

      「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从亘古到永远」(第17节),这里诗人再次描述神无量的慈爱与怜悯。

  可惜多少时候,我们读到这些耳熟能详的经文时,却甚少感受到神的伟大。请安静默想,直至心内能够响应诗篇三十六篇:

  「耶和华阿,你的慈爱上及诸天」(第5节)。

      「神阿,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第7节)。

      「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第10节)。

      要欢欢喜喜感谢神的大慈爱,感谢他以慈爱为你生命的冠冕,说:「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