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神借着圣经说话

(2009-02-05 07:13:11) 下一个




  作者:箴士 卜易士(James Boice)



马丁路德、加尔文以及其他的宗教改革者,都强烈地同意圣灵的存在,也相信神必能引导我们,教导我们。同时他们也相信,神乃是透过圣经向我们说话。对他们而言,圣经的教导和圣灵的引导是并行的。

他们知道没有了圣灵,圣经就是一本死的书;另一方面,若没有圣经成为由神而来客观的引导,那么某个人宣称他有圣灵的特殊带领,就可能导致错误或极端。

曾有人请马丁路德在他的圣经空白页处签名。马丁路德却写了一节经文和短短的信息。那是约翰福音第八章25节:"他们就问祂说,你是谁?耶稣对他们说,就是我从起初所告诉你们的。"

然后路德写下这段信息:"人渴望知道祂是谁,却不留心祂所说的话;然而耶稣却希望他们先听祂的话,然后他们就知道祂是谁了。这是规则--先听道,让神的话先动工,认识神也就不难。假使你不听,你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们应当坚信:不经由祂的道,就不能看见神、认识神、了解神。因此,若撇开神的道,而断言有救赎那是徒然的。神不会理睬,那也不会得到神的响应,神不容许有任何其他的得救途径。所以让祂对你说话的书,成为你的言行准则,因为祂是有计划地写下来的。祂不想对牛弹琴。我们要读它,想它,谈论它,学习它,确信神(不是天使或受造之物)会借着它向我们说话。"(爱华德公司Ewald M. Plass出版,What Luther Says:An Anthology, Vol 1 [St Louis: Concordia, 1959],81)。

以上就是神的道以及圣灵的引导如何互动的方式。我们的眼睛被打开,我们的生命就被调整得更有规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