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十七、信心就是接受

(2008-01-15 14:34:35) 下一个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约一:12)

  “信”这个字在约翰福音里出现过五十次,而且每一次都可以用“接待”这两个字来代替。接待就是据为己有。整本诗篇的中心经节----诗篇八十一:10 说:“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这是好象一窝嗷嗷待哺的雏鸟张着小咀等侯母鸟的喂食,这表示他们对母鸟信心的期望与接受。而母鸟也不会令他们失望。此时小鸟的责任就是接受母亲的照顾。

  最伟大的圣徒并非比我们多领受什么属灵的智慧,而是他比我们更懂得接受神的赐予。他们握住神的真理,并且使真理在经验里转为原动力。路加福音十五章里浪子的父亲把财产分给两个儿子,“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12节),不管那浪子后来的遭遇如何,至少他重视他所分得的产业,并且据为己有。而那长子却不,他甚至责怪父亲不曾给他一只山羊羔。伤心的父亲回答说:“儿啊,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是的,那长子连一只山羊羔也没有,这区别不在于赠予者而在于接受者。

  握住有形的事物似乎比属灵的祝福容易多了,但我们是不是常常拥有一些无形的事物呢?譬如说“爱。”然而除非有接受同时有付出,才能算为享受爱,否则只是单方的爱是无意义。又如宽恕可以白白地获得,但是只有相信与接受的人才能感觉到被释放。那不变的属灵原则是“照着你们这信(接受),给你们成全了吧” (太九: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