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六、 神心与顺服神

(2007-10-13 12:34:35) 下一个






  
“使他们信服真道。”(罗十六:26)

  有一首众所熟知的诗歌,勉励基督徒要“信而顺服。”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真正信靠神的人,必定是全然顺服他,因为信心的真义就是顺服。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来十一:8)。惟有信心使我们顺服神的呼召,亚伯拉罕既如此确信那召他出来的神是正直公义的,他就毫无疑异地顺服到底,踏上了漫长的信心之路。

  然后亚伯拉罕面临到他生命中极大的考验。经过无数次的试炼,是否他的信心已经成熟,足以承受打击,并且在试炼中得胜?确实不错:“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献上......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来十一:17)“耶和华的使者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因为你听从我的话。”(创廿二:10--15)信心是顺服的泉源,顺服是信心的果子,亚伯拉罕证明了:信而顺服的心必蒙神尊重。

  挪亚因着信,就顺服神的指示,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来十一:7)。虽然地面上当时并无任何遽变将至的征兆,但信心的眼睛使挪亚看见即将来临的暴风雨。世人依旧吃喝嫁娶,忙碌营生,惟独挪亚恭听神的声音,信而顺服。

  在新约圣经里常用的----“信心”和“顺服”,其意义经常是相通的,这岂不是意味着很深的含意吗?愿我们信而顺服神的引导,因为神所喜悦的信心,乃是顺服的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