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英雄何竟死亡!”

(2007-04-16 20:22:30) 下一个




“大英雄何竟死亡!”这是三千多年前以色列的君王大卫发出的一声哀叹,因着前任君王扫罗和他的儿子约拿丹与非利士人战败而亡,不单单是哀叹,更是一声追问和警告,贵为一国之君,耶和华上帝的受膏者,为何失败的如此彻底,被人神厌弃,被外帮人击败杀戮?

  当我们回顾大卫之后的这三千年的历史,我们看到更多的属灵领袖并没有听取大卫王的警告而重蹈覆辙,他们为何会失败呢?首先我们应该看到没有一个属灵的领袖不是神所立的,在每位属灵领袖的身上我们看到神同在自然的流露,那样的活泼而又亲密的关系令人羡慕,在他们生命中对神的爱与奉献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也经过需要常人无法了解的磨练,甚至是苦难的煎熬,神为了造就他们而预备了很多功课和恩典,他们的生命因着神而彻底改变了。但当他们开始成功了,名声渐旺,财富也增长时,可能是一时的贪心,又可能是嫉妒、好色,或者是骄傲,渐渐的离神越来越远,不听不信神的话,由不顺服到叛逆,最后神为着他们而伤心,不断的警戒甚至管教,有的还不悔改,直至弃绝,如同卖主的犹大那样的悲惨结局。

  有一位著名的牧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人不顺服神而得罪神时,神开始让他的良心责备他,当他违背良心的忠告继续犯罪的,神差遣人来劝戒他,再不听话时,神兴起环境来困住他,神借各样的方式来警告他,最后不听就只好交给撒旦,任凭它去教训他,盼望他的灵魂在身体灭亡前能回转得救。”

  我们知道神何等的爱我们,有时我们面对非常的压力,我们好像看不到出路一般,似乎神也不与我们同在了,但当我们用信心之眼向远处眺望时,我们必定会看出在那背后是有神更大和更美好的祝福。

  葛培理三十岁那一年,遭遇人生的十字路口。他的一位同事及好友田普敦(Charles Templeton)决定放弃许多两人共同持守的信念,甚至还嘲笑他的信仰。虽然当时葛培理算是相当成功的学院院长和巡回布道者,但他的内心深处及服事都受到很大的冲击。如果连最亲近的朋友都放弃对圣经教导的忠诚信赖,难道自己还要天真的象年幼时一般坚信这些道理吗?

  正当夜晚来临,我的心变得异常沉重。洛杉矶的布道大会渐渐逼近,我必须有个答案好作为表态。如果我不能再信仰圣经无误,我就不能继续这样服事下去。我必须向学校辞去院长职务,也同时停止讲台的服事。我当时只有三十岁,要重新回头去牧场做工也不算太迟。但那个夜晚,我内心深信那位拯救我灵魂的神,必不会舍弃我……“哦,神啊!这本圣经里实在有太多我所不了解的。许多的问题我都没有解答,许多经文看起来相互矛盾,许多地方看起来也与现代科学不相符合。我也无法回答几位好朋友所提的哲学及心理学方面的问题” ……

  最后,圣灵释放我开口说出来:“天父,我决定要凭信心接受这是你的话!我要让信心凌驾我的学术问题及困惑之上,而且我决定相信这是由你所启发的话语。”当我从地上站起来之后,我的双眼充满着泪珠。我感觉到神的同在和权能,是好几个月来所没有过的。不是说我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但我好像走过了一个无形的大桥。我知道在自己内心深处的属灵争战已经打完,并且大获全胜。

  就在这次经历后,不久的洛杉矶布道大会使葛氏的布道生涯提升到国际的领导地位。在神提升他到国际知名的代表性人物之前,葛氏把自己降卑在神之前,达到他学多同僚都不愿低下的地步。这种把一切都卸在主的掌权底下的深刻经历,正是历史上许多伟大属灵领袖的生命转折点。

  今天许多人有了重生时初步顺服的经验,并进一步做出委身的决定,但极少人愿意绝对的顺服,并且顺服到底。我们看到教会中有许多领袖误解圣经,把圣灵对使徒们的启示的权威搬到自己身上,其实“圣灵来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约16:13).我们能有所成就是因我们对基督极度的顺服。更重要的是经文中的“你们”是指当年的使徒们,所以我们今天必须在使徒们的教训里得到圣灵的启发,完全相信接受圣经是神的话,将生命完全降卑去顺服,相信神会完成他自己的旨意,相信神会用大能大力透过我们去向全世界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